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嗷———”伤人黑熊再现崇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5:08 天府早报

  黑熊出没已引来几批好奇的成都人,有关部门提醒村民和旅游者切勿冒险进山

  早报讯(记者李伟铭实习生张媛媛)崇州伤人大黑熊再度现身!继本月3日崇州苟家乡护林员张永建在巡山途中遭遇黑熊袭击,不幸被咬掉半边脸之后,前日上午,又有3位村民在巡山途中遇到大黑熊。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耳闻:熊嚎吓得3人趴地上

  昨(20)日,当地村民张志英向记者证实,3位村民是在19日上午巡山时遭遇大黑熊的,地点离上次大黑熊将张永建咬成重伤的“白石沟”仅隔了一个山头。

  19日上午9时许,1位巡山的护林员特意邀请了2位身强体壮的村民同行,并带上大号砍刀和铁棒壮胆。由于必经之地“白石沟”半个月前才发生了黑熊伤人事件,因此此行格外小心。11时许,3人顺利通过了“白石沟”,刚爬上一个向阳的山坡,突然听到远处

  传来一声猛兽的嚎叫“嗷———”。

  “是黑熊!”3位村民吓得立马趴在地上,并握紧了手中的砍刀和铁棒。3人互相提醒,如果黑熊真要扑过来,跑是肯定跑不赢,那就跟它打一场!

  目击:黑熊背靠大树蹭痒痒

  在地上趴了几分钟,黑熊又发出两声嚎叫。3人壮着胆子从地上爬起来,循声望去,果然看见约400米开外有一头黑熊,胸口一撮醒目的白毛,体形肥壮得令人吃惊,目测应该在300斤以上。看其特征,大家一致认定就是咬伤张永建的那头大黑熊。

  由于黑熊的位置处在3人的前下方,并且恰好处于逆风位置,因此视觉不好、嗅觉敏锐的黑熊并没有发现躲藏在附近的村民。黑熊颇为自在地绕着一棵大树转了几圈,然后干脆背靠大树蹭起痒痒来。为免惊动大黑熊,3位村民只观察了几分钟,便顺着原路悄悄退了回去。

  忠告:黑熊发情期切勿闯入

  崇州黑熊伤人事件引来一些成都“冒险王”前往当地进行丛林探险。据当地村民介绍,自从报纸上报道后,已经吸引了好几批成都人到“白石沟”探险,少则五六人,多则近20人。

  崇州市林业局林业公安科科长张颖介绍,“白石沟”过去并不属于熊的“地盘”,但在封山育林多年后,良好的生态环境已让黑熊将其占为己有,不允许人类随便闯入,尤其是眼下,黑熊正处于发情阶段,会变得格外凶猛好斗。如果有人贸然闯入其领地,后果不堪设想。反过来,倘若是人伤害了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黑熊,那也肯定逃脱不了法律的制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