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租个面馆“唱戏”13天净赚8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5:08 天府早报

  请看:1.8万元租个面馆,老板如何施展“障眼法”以10万元的高价“打”给下家

  都市剧场

  影片种类:推理悬疑片剧情简介:先以1.8万元低价租得面馆,随即大做转让广告找到欲接手者,再在对方面前展现“火爆”人气,13天后,此面馆以10万元价格顺利转出。新老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板接手后,生意却秋得很……

  主要演员:面馆老板尹、白二人“食客”若干

  第一幕下岗工人初次下海

  41岁的王晓玲刚刚下岗,而46岁的丈夫石桂裕也早就被原单位买断了工龄,家里经济很是拮据。两人还有一个18岁的女儿,正在成都市武侯高中念高二,“女儿成绩很好,我们想赚钱让她无忧无虑地上大学。”两人决定下海创业。

  4月16日,经过多方打探,夫妇二人通过广告得知位于瑞升北街6号的面馆正在转让,遂动了“顶”下铺子的念头。

  第二幕面馆生意十分火爆

  4月17日,王晓玲夫妇通过电话与面馆老板取得联系,表示要“现场看一下”。随后,王晓玲找到了瑞升北街6号。

  “当时生意真的好好哦,我一下就动心了。”王晓玲来到面馆时已快下午2时,早已不是就餐高峰期,可餐馆内生意却很火爆。厨师忙得眉开眼笑,送外卖的穿梭往来,满屋的人吃得热火朝天,面馆外还摆了几十张小板凳,还有“客人”在耐心等待。

  “当时的老板是两个,姓尹和白,他们说一天随便卖几千。”王晓玲经过“实地勘查”,觉得这正是自己想要的铺子。

  第三幕10万元买来“连环骗”

  主意打定之后,王晓玲夫妇接受了尹、白二人10万元的要价,并签订了合同。尹、白二人表示,厨师、工人都继续留下。东挪西借后,夫妇二人于4月18日顶下了铺子。

  可就在第二天,隔壁邻居悄悄透露:“那两人的租金才一万八,而且只做了13天。”并说平时经营惨淡,只有4月17日那天“生意出奇地好”。夫妇俩暗叫不妙。3天过去了,餐馆每天营业额约300元,而那些厨师、工人也陆续走了。

  回想细节,王晓玲夫妇恍然:“绝对遭了连环骗,还是一伙人。”他们随即给尹、白以及厨师打电话,却都未能打通。

  尾声尽快转出“少输当赢”

  昨日,王晓玲夫妇决定将铺子尽快打出去,并向武侯区七道堰社区请教相关事宜。社区律师工作站的人员表示,即使王晓玲夫妇真的受骗,可能也无法从法律上取得根本解决方法。

  “我们只有认了,莫法……”说着说着,王晓玲的眼里滚出了泪花。如今,他们只希望铺子尽快转出去,“价钱都不重要了,少输就当赢了。”

  赵建林早报记者陈筱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