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庆红观看纪念任弼时同志诞辰100周年音乐史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7:43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4月20日讯 记者张忠报道:历史用凝重的笔触,把一个伟大的名字镌刻在共和国的基石上,人民也把崇敬和爱戴写进对伟人的怀念中。音乐史诗《碑树人心中———纪念任弼时同志诞辰100周年》20日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曾庆红观看了演出。

  演出开始前,曾庆红亲切会见了任弼时同志的亲属。他说,任弼时同志作为我国无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和组织家,是中国共产党第一代领导集体的最初成员之一,为我国的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从16岁起,在整整30年的革命生涯中,把自己的全部精力倾注于党和人民的事业,成为我们党的卓越领导人之一。今天,我们来观看演出,首先是来接受党的革命传统教育的。我们不仅要重温任弼时同志的丰功伟绩,更要学习他对理想的不懈追求、对人民的无限深情、对事业的一片忠诚,要继承和弘扬他的高尚品德和革命精神,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演出在磅礴的交响乐《红旗颂》旋律中拉开序幕。由表演艺术家林中华、冯福生、谢芳、白慧雯朗诵的著名诗人朱子奇的诗篇《骆驼颂》,展现了革命斗争的历史画卷和任弼时同志的崇高革命精神;鼓词艺术家种玉杰演唱的《此去天涯》歌颂了立志拯救在旧中国受尽苦难的人民大众的少年任弼时;歌唱家杨洪基演唱的《带血的手印》赞扬了这位共产党人的大无畏气概。歌曲《情洒长征路》、《枣园情》等作品也都是根据任弼时生平经历新创作的。

  晚会在歌曲《母亲河》中结束。强烈的艺术氛围感染了现场观众,全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演出结束后,曾庆红等走上舞台与演职人员亲切握手,祝贺演出成功。刘云山、贺国强等也观看了演出。

  《人民日报》(2004年04月21日第一版)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