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呼兰新老城区该如何定位?两城联动 跨河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7:49 黑龙江日报

  记者 张彬生 刘晓丰

  本报讯呼兰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中心跨呼兰河南迁至利民开发区。“新区成了投资热土,隔河相望的老区该如何发展?”“必须走出一条扩增一个‘亮点’,开发‘两大城区’,实现两区一体、两城联动、跨河发展、两岸繁荣的创新发展之路。”20日,呼兰区委书记傅丰志这样回答。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区委、区政府明确了新老城区发展定位和功能分区,按照两城开发产业化、资源项目产品化、投资主体多元化、经营主体民营化、运行机制市场化、城乡统筹一体化、城市管理法制化、发展环境优质化原则,不断丰富跨河发展、两岸繁荣的具体内容。具体做法是:

  开发区牵动战略。在做大、做强利民开发区的同时,扩增一个“亮点”(即在老城区扩增利民开发区东区),力争在呼兰河西岸再形成一个新的经济技术开发区。

  拼环境、招大商战略。一是招商引资上提档升级,力求在引进世界500强企业和利用外资上搞突破。二是项目规模上提档升级,力求在招大商、上大项目上搞突破。三是在富民强区大项目上提档升级,力求培植一批较大的税源型企业和辐射力强、辐射面大的龙头企业。

  农业人口多、农业比重大是呼兰区的最大特点,绝大部分耕地和农业人口都集中在老区。用工业化、产业化、城市化来全方位、多角度拉动“三农”发展,进而逐步形成一、二、三产业互为依托、城乡互为条件、联动一体发展的新格局。

  同时,加快城市化进程,建设高品位新市区。按照园林式、开放型、高科技、现代化的大都市标准来规划、建设新老城区。到2007年,把新城区建成中国北药之都、食品精加基地、龙江学府名城、哈市商埠新区;把老城区建成历史文化名城、商埠繁荣重镇、新兴开发园区、特色旅游胜地。

  新老城区的总体规划,要充分展示萧红文化、宗教文化、民俗文化底蕴,赋予呼兰这个新市区以厚重灵魂和进步理念。

  傅丰志表示,今年全区国内生产总值、全口径财政收入、地方级财政收入都要增长12%以上。

  (黑龙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