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抢搭学车"末班车" 驾校培训费可能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7:5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4月21日消息:近日,沪上驾驶员培训点处处是一派人头攒动的景象。原来,新的驾照考核标准正在制订讨论当中,考核难度将有所增加,例如增设“夜间行驶”等考试项目。避难就易是人之常情,也难怪众人急赶驾驶培训的“末班车”了。

  部分驾校人满为患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近日,笔者从申通驾驶员培训中心获悉,目前该驾校人满为患,基本上已经无车可上。要报名学车只能先预约,然后驾校再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学员的上车日程,学员最起码也要等上一个月。

  据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报名学车的人特别多,根本原因在于轿车在上海的普及,但同时与近期社会上流传的驾照考核难度将增加的说法也不无关系。尤其是“夜考”的增加,成了众人学车的催化剂,不少本来就想学车的人为避开新的考核标准提前学车。

  当问及新的考核标准对驾校工作有何影响或驾校自身是否会有新服务项目的推出,该负责人举例说,如果增设“夜考”,驾校当然要增加夜间的培训,调整教练和学员的上车实习时间,学车的费用也可能有一定幅度的上涨。

  另外,笔者还从万国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中心了解到,部分学员本周就将开始夜间驾驶的培训,以便应付将来有可能增加的“夜考”项目。至于何时正式开始增加“夜考”,负责人表示还没有接到车管部门的正式通知。

  学车人庆幸赶上“末班车”

  陆小姐昨天刚通过考试,说到当时的情形,还是有点紧张。她是年初报的名,经过了一周的交通学习和两个多月的上车实习,考试的时候还是难免手忙脚乱。听说以后要增加“夜考”,她不禁感叹:“幸亏考得早啊,要不我这驾照还真不知道何时能考出来呢。”

  王先生现在刚通过交通法规的考试,正等着上车实习。对于今后的考核标准他并不在乎:“年轻人脑子灵,手脚快,加个夜考算什么。”据了解,大多年轻学员的想法和王先生差不多。

  加强难度并非为难学车人

  上海交巡警总队有关人士表示,为配合新的《道路交通安全法》,新的驾照考核标准正在讨论拟订当中。为了适应上海本地的交通特点,很多条款政策还需要进一步的明细落实,且并没有媒体或驾校所说的那么简单。

  该人士认为,在新标准推广初期一定还会遇到很多困难,这都需要逐一解决。针对目前市民抢搭“末班车”的现象,他表示,增加考试难度并非限制市民学车开车,而是想让新手更好地掌握驾车技术以适应复杂的城市路况和新的交通法,同时也为安全驾车提供了技术上的保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