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空置厂房清洗废铁桶 居民盼望早拆危险炸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7:59 新华网
铁桶的标签注有醒目的有毒、禁火、易爆等标志
  江北石马河原肥皂厂的空置厂房旁,七八百平方米的空地上足足堆了1000多个装过化学药品的废旧铁桶

  江北石马河原肥皂厂的空置厂房最近突然“生意兴隆”起来——被出租给一个收购废旧铁桶的贩子,用于堆放、清洗存放有毒有害和易燃易爆化学物质的废旧铁桶。与之一墙之隔的居民们称,清洗时发出的气味让人很难受。

  废旧铁桶堆积如山

  中午1点,骄阳似火,记者赶往被举报地点。还没走进工厂大门,一股刺鼻的气味就迎面扑来。厂区内废旧铁桶堆积如山,几个民工模样的人正忙着把空地上堆放的废桶搬进旁边一处厂房内。记者粗略数了一下,七八百平方米的空地上足足堆了1000多个废旧铁桶。油桶上分别贴着“聚醚多元醇”、“二苯基二氯硅烷”、“闪光基料”等化学名称的标签;标签上大都注有:“远离明火、热源、氧化剂”、“作业人员要具有化学品专业安全知识”等字样。

  希望尽快拆除“炸弹”

  记者欲跟随工人进入厂房一探究竟,却被一老板模样的人拦住了去路,并威胁“要拉两车人来,给你们这些管闲事的记者一个教训!”记者追问油桶用来做什么,他称“你们管不着”。对于铁桶上贴着“有毒、禁火、易爆”标签,他称“那是厂家贴的,和我们没关系!”

  国家《易燃易爆物品消防监督管理办法》明确规定:不得在城区内人口流动密度大或是集居的地方从事收购和加工处理废旧易燃、易爆、有毒物品。居民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拆除这颗“定时炸弹”。(来源:重庆晨报)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