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将突破八百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8:09 浙江日报

  我省周密部署全力迎接黄金周记者 应建勇 2004-4-21

  本报杭州4月20日讯 (记者 应建勇)“五一”长假马上就要到了,我省又将迎来一个旅游黄金周。今天在杭州召开的省假日旅游协调小组工作会议透露,“五一”期间我省接待游客量将突破800万人次,超过以往任何一个黄金周。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省旅游局经过市场调查后分析认为,“五一”一直是出游规模最大的黄金周,今年这个长假,城乡居民因非典和禽流感而压抑已久的旅游需求将彻底释放,因此,国内旅游可能迎来一次“井喷”行情。在我省,由于近年来新景点不断推出,以及国际航线增加、交通条件改善、旅游接轨“长三角”策略实施等诸多有利条件,将为黄金周期间带来更多的国内外游客。

  面对“五一”黄金周旅客激增的情况,我省民航、铁路、公路等交通部门都已制定了运输方案,运力均比以往有大幅提高。杭州铁路分局“五一”期间将增开20对列车;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将安排航班起降1300架次,可提供座位18万个;全省公路部门将在假日期间运送旅客2026万人次,其中旅游客运量197万人次。

  为确保“五一”黄金周各项工作顺利运转,让国内外游客过上安全、快乐的节日,省假日办各成员单位从今天起将开展一系列旅游安全监督检查工作。各级旅游部门将抓好星级饭店、旅行社、景点旅游安全制度的落实工作;省卫生厅将组织卫生监督员对杭州、宁波、绍兴辖区内所有三星级以上的宾馆、饭店以及大型超市、商场进行卫生监督。公安、交通、建设等部门也发出了做好“五一”黄金周安全工作的通知。

  省假日办今天还组织旅游、工商、公安、物价、质监等成员单位,分3组赴全省各地,对“五一”黄金周各项准备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