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推进伟大革命 共建美好家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8:10 河北日报

  今天,河北省创建文明生态村工作会议在唐山隆重开幕。会议将推广唐山的经验,安排和部署在全省农村广泛开展创建文明生态村活动。这对于推进我省的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将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创建文明生态村,是省委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它的任务是以改善人居环境为突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破口,以提高农民素质和生活质量为根本,以“经济发展、生活富裕、精神充实、环境良好”为主要内容,协调推进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努力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和农村经济社会的全面进步。所以,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创建活动的重大意义,把组织开展好这一活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制定的创建活动的任务、目标、标准和组织领导原则,推动活动在全省农村扎实有效地开展起来。

  创建文明生态村,是在广大农村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做到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重大举措。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而广泛开展创建文明生态村活动,就是要在主要依靠广大农民群众艰苦奋斗的同时,动员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帮助农民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最现实、最直接、最突出的问题,使农民群众的居住环境更加整洁,精神更加充实,物质文化生活水平得到显著提高。

  创建文明生态村,是在广大农村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我们党提出的科学发展观,强调以人为本,实现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全面建设农村小康社会,不但对物质文明提出了比较高的要求,而且也要把政治文明、精神文明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广泛开展创建文明生态村活动,就是要按照科学发展观和全面建设农村小康社会的要求,把三个文明有机地结合起来,落实到广大农村,促进农村各项事业的全面进步,实现经济与社会、农村与城市、人与自然的协调发展。

  创建文明生态村,是在广大农村建立新的生活方式、改善人居环境的一场伟大革命。改革开放以来,我省农村经济有了很大发展,农民群众的物质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提高。但千百年来形成的较为落后的生活方式、生活习惯以及脏、乱、差的居住环境,已经越来越不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广大农民改变这种状况的愿望也越来越迫切。广泛开展创建文明生态村活动,就是为了顺应农民群众的需要和社会发展的要求,把广大农民组织起来,把社会力量动员起来,引导农民改变落后的生活方式、破除各种陋习,建立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出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使农民群众的精神面貌和广大农村的环境面貌发生一个历史性的变化。

  总之,创建文明生态村,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农村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符合我省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反映了农民的愿望,也体现了中央一号文件和省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对于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而言,能不能抓好这项工作,不但是对大家工作能力、工作作风的考验,更是对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基层党组织执政能力、执政水平的考验;对于广大农民群众而言,积极投身于这项活动,就是创造属于自己的更加美好的生活;对于社会各界而言,积极参与和支持这项活动,就是在创造属于我们大家的共同的美好家园。

  让我们以本次大会的召开为新的起点,迅速动员起全省各地、各部门、广大农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力量,以高涨的热情积极投身到创建活动中来,让我们共同努力,艰苦奋斗,把这场伟大的革命不断推向深入,共创美好生活,共建美好家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