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简朴会风扑面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8:10 河北日报

  本报唐山4月20日电(记者薛惠娟、张艳红)全省创建文明生态村工作会议即将在唐山召开。今天,全省各地的与会代表开始报到。在唐山宾馆的每个角落,都能让人感觉到扑面而来的简朴高效之风。

  上午10时,记者在宾馆停车场看到,20多辆中型轿车列阵齐整。据省委副秘书长刘忠昌介绍,这是230多名与会代表的“专车”,连省领导也不例外。省委书记白克明还特意叮嘱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在车队行进过程中,引导车不许鸣警笛、开警灯,不许扰民。记者了解到,这些车辆都是从唐山各县(市、区)机关公务车中抽调的,会务组没花一分钱。

  走进宾馆大厅,会务人员正忙碌地准备材料,布置会场。省委办公厅行政处处长王俊金一边清点报名表格,一边帮助我们联络采访。他说,因为人手少,我们人人都是身兼数职,忙是忙了点儿,可是这种高效率的工作让人很有成就感。据了解,这次省里派来的工作人员共分为6个组,不到30人。人员之少,在相似规模的会议中并不多见。

  18时,代表们陆续走进自助餐大厅,门口的凉菜桌上,一字排开的有不少是唐山的地方“土菜”:豆汁、棋子烧饼、玉米、红薯、花生、秋黄瓜、窝窝头,它们从农民的餐桌搬到了这次规格较高会议的宴会厅,而且大受欢迎。

  代表们刚刚坐下,就有服务员走上前来:“请问您要水还是安梨汁?”按照会议的规定,就餐时饮料和饭菜一样,是唐山的特产。刘忠昌告诉记者,代表们明天到基层参观就餐,也是自助餐,一律不上酒。

  简朴不简单,高效不忙乱。会议筹备的每一个细节,工作人员都煞费苦心。宾馆一楼的自助餐大厅内,一座长约12米、宽1.5米的青山绿水微缩景观,令前来就餐的代表眼睛一亮:青山绿树,小桥流水,几尾金鱼畅游水中。这座寓意“再造秀美山川”的大盆景不仅为代表们创造了悦目的就餐环境,而且“物美价廉”,这是巧手厨师们用廉价的花泥、香芹、白萝卜、红樱桃雕刻而成的。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