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代赌王”难离拖鞋--应氏杯围棋赛花絮三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8:47 新华网

  孔杰不识“应氏规则”

  围棋这个项目在世界范围内越来越普及,但没有世界统一的规则也给它的进一步发展造成了一定障碍。目前,中国、日本、韩国的围棋比赛所采用的规则不完全一样,而应氏杯比赛采用的是应昌期老先生首创的“应氏规则”。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由于对“应氏规则”不熟悉,中国棋手孔杰七段在20日的比赛中吃了亏。

  孔杰首轮比赛战胜韩国棋手李世石之后来到研究室,和在场的中国棋手谈起自己这盘棋的情况。言谈中,孔杰提起在官子阶段有一个地方没有走,因为他觉得按照应氏规则这个地方是没有“目”的。结果,旁边的其他棋手告诉孔杰,那个地方他应该走,因为实际上是有“目”的。

  这么一来孔杰才明白,他在这里亏了一目。旁边的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说,看来孔杰还没把“应氏规则”搞清楚。

  好在这个地方的损失并没有影响最终的胜负,否则孔杰肯定“痛不欲生”。

  “一代赌王”难离拖鞋

  代表美国参赛的车敏洙四段是韩国棋坛的传奇人物,他的棋艺和牌技都十分高超,有“赌王”之称。

  在20日的比赛中,车敏洙突然把韩国代表团的一位官员叫到身边,并很神秘地跟他说了些什么。不久,这位官员离开了赛场。

  过了一段时间,这位官员又回到赛场,手里多了两双拖鞋。只见他把拖鞋送到车敏洙手中,后者马上笑逐言开地把鞋给换了。

  欧洲“战士”“负隅顽抗”

  中国台北棋手周俊勋和代表欧洲参赛的亚历山大初段的比赛是首轮较量中实力最悬殊的一场,出生于俄罗斯的亚历山大也是本届应氏杯赛中惟一的非亚裔棋手。

  20日的比赛分上、下午进行,上午比赛时间快到的时候亚历山大就已经“不行”了。要是换了其他职业棋手,很可能就投子认输了,但是亚历山大仍然十分顽强地“战斗”,直至终局。

  最终,亚历山大输了9点,这样的差距在职业比赛中只能用“巨大”来形容。

  新华社记者王镜宇、肖春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