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石家庄部分客车“兜圈等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9:15 燕赵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明明写着“高速直达、定点发车”,可从石家庄客运站发出的一些载不满乘客的营运车辆,却往往“绕城兜圈”,甚至中途熄火等客,引起众乘客的不满。

  记者日前乘坐一辆石家庄开往邯郸的依维柯客车,购票时售票人员告诉记者,这辆车是高速直达,每20分钟发一班车。下午3时30分,依维柯准时从石家庄客运中心开出,记者看到,除过道中间折起几个附加座外,这辆车基本满员。然而让乘客想不到的是,这辆车开到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高速路口时,一头扎进了附近一家加油站,司机和女车主都不见了踪影,又不见汽车加油,偶尔却有乘客上车。记者下车一看,原来车主正在附近招揽客人。

  20分钟后,车上多了两三位乘客,许多乘客等得极不耐烦,不断催促这时刚走过来的司机开车。司机解释说,再等等,还有一个正在往这里赶的客人。时间一久,经不住乘客埋怨的司机说,乘客有气去找老板撒,他也是打工的。说完后便不再理睬,接着就发动机器绕着加油站旁的花园转起来。半个小时过去了,忙着招揽新乘客的女老板回到车旁,面对许多乘客要求开车甚至要举报投诉的愤怒情绪,她不慌不忙地说,有个乘客上厕所了,得等人家吧。

  40分钟后,在乘客集体愤怒的叫喊声中,已经基本满员的依维柯才开出了加油站,向京深高速公路驶去。记者一看表,此时已是下午4时40分,距发车时已过了70分钟,而从石家庄到邯郸近180公里路,如果按平均90公里的时速,也不过两个小时的路程。

  因为工作原因,记者经常要乘坐石家庄客运中心的车辆。其间,记者发现,除发往北京等个别线路外,许多载不满乘客的营运车辆都会择地或绕城兜圈等客,有的干脆向其他车辆倒客,这些行为每每引起乘客的强烈不满,记者曾数次亲历等客、倒客,还有的车辆甚至上了高速公路也会随意停车拉客、卸客。

  记者从河北省交通厅得知,今年我省将严厉打击宰客、拉客、甩客、倒客等各种违法违规行为,提高运输服务质量。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