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廊坊化解城市管理痼疾 流动商贩有了固定摊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9:15 燕赵都市报

  本报廊坊电(记者庞永力通讯员郝琦)流动小商贩占道经营、影响市容和交通,一直是城市管理中的痼疾。前不久,廊坊市综合执法局为流动小商贩免费发放统一服装、并划出相对固定的经营区域供他们摆摊。此举实现了对小商贩的有效管理,化解了城市管理难题,受到市民普遍欢迎。据了解,此举系全国首创。

  去年9月,廊坊市综合执法局曾为市区个体修车户免费发放印有编号的绿色马甲。今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4月初,规范化管理延伸到流动小商贩。昨日,记者在该市金桥小区看到,门口干净而通畅,小商贩集中在西侧空地上,经营点分四排,分别经营蔬菜、水果、小吃、日用品,共64个摊位,一改以前小区门口的拥堵场面。商贩们身着蓝色马甲,后面印着“金桥小区”字样及编号。据介绍,编号是按照经营品类随机抽取产生的,并以此确定摊位。

  “政府给咱划定了场地,咱也要照顾到市容市貌。”在金桥小区卖大饼的李大爷告诉记者,以前流动经营,执法人员来了就躲,好像打游击一样,现在固定场地、统一管理了,大伙卖得踏实了,收入也稳定了。大伙表示,不能给城市抹黑。正在买菜的李女士认为,这样的经营点应该多设些,市民们需要流动商贩。实行定点经营后,既满足了市民的生活需求,又解决了阻碍交通、影响市容等问题,大家都满意。

  廊坊市综合执法局四大队霍金保大队长告诉记者,流动商贩多为下岗职工、外来人员等低收入人群,他们有就业需求,而市民们也有便利生活的需求,这就要求管理上不能强压硬堵,而是疏导服务为先。让流动小商贩统一着装、定点经营,是在不妨碍道路交通、不影响市容市貌的基础上,既方便市民生活,又规范商贩经营。如今,商贩们可以安心经营了,以往商贩城管之间“你来我退,你退我来”的游击场面将一去不返。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