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金点子治不文明施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10:29 海峡都市报
教育附中的竹架已拆除
工人清理晨光江景工地门前的沙土
  本报讯昨天,本报推出《城市建设呼唤文明施工》后,不少读者打进本报热线,反映了自己身边不文明施工的种种现象。更多读者提出“分段施工、封闭式施工、建立施工文明档案”等宝贵建议。昨日被曝光的相关施工单位也积极反馈,及时改正了不文明施工行为。

  反馈

  晨光江景清沙土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到了晨光江景建设工地上,三四个工人正在清理路面上的沙土,沙土已经清理得差不多了。记者在现场遇到了工地负责人薛命光,他告诉记者,早上他们看了海都报的报道后,马上就让工人进行清理了。薛命光向记者解释说,工地上的主体建设已基本完工,现在正在埋一些地下管道,所以工地上的东西比较杂,才把一些沙土堆到了路边,也只是这两三天才堆出来的。没想到给居民带来不便,就马上让工人进行清理。

  教育附中拆竹架

  附中在建大楼边上的竹架子已拆下一部分,拆下的竹条放在路边。工地上的工人告诉记者,他们会很快将剩下的架子也拆了,拆下的竹条也会马上搬走。

  市民建议

  福州吴先生:我到过很多国家,比如新加坡,他们的城市也有建筑工地,可工地基本上是封闭的,不要说沙土,就连工地上的尘土都很少飞到外面。我认为,施工建设单位要树立文明施工、诚信施工的意识和自觉性,把文明施工、文明建设作为最基本的行业准则。同时各政府职能部门亦要加大管理力度。

  福州李先生:在市区道路、积水点改造等工程实施中,要全面推进“做一段、修复一段、再推进一段”的“分段施工”方法,把方便让给群众,把困难留给自己;人行道施工要“当天施工、当天修复”,从根本上杜绝几公里长的人行道全面挖开、几个月才修复、严重影响市民出行的不文明施工现象。

  福州林先生:各施工单位工地现场应设立不文明施工投诉电话,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重大工程工地应建立由社会各方代表组成的“文明施工义务监督员”队伍,定期听取监督意见,以全面提高文明施工水平。

  福州张先生:建议有关部门制定“文明施工公约”,建立施工企业文明档案,把政府对文明施工的有关要求变为企业的自律行为。对于违反文明公约,将采取“记入文明档案,通报批评或罚款,取消文明工地评选资格,降低企业资质”等处罚;对于屡教屡犯的不文明施工的单位,将其列入“不文明企业”的黑名单,在以后的招投标中予以减分或取消资格等。

  福州林女士:对于横穿交通干道的管线施工,要全面推广“非开挖技术”的新工艺,把因施工而带来的对交通和市民生活带来的影响降低到最低限度。

  本报记者 林洪涛/游庆辉/许艺民/实习生/赵舒文/文/图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