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防骗演出团”开始排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10:59 海峡都市报
“我来演!”街坊们热情高涨
导演:“他们谁像骗子?”
交流防骗剧演出心得
  昨晚,福州江厝路4号三重奏艺术培训中心,一片前所未有的热闹。“海都防骗演出团”的全部演员聚集到这里,根据前期已经定好的剧本,选定每个剧本的角色所需要的演员。

  晚7时,是我们通知所有的演员到场的时间。尽管我们当初觉得选择的地方可能会有些难找,结果,所有的演员都神了,不费吹灰之力就找到了地方,然后在大厅里自由组合聊了起来。

  刚开始,专家组在讨论选定演员的方案,外面就越发显得热闹了。有的人在和同伴猜自己可能会演什么角色;有的人在讲自己喜欢演什么角色;年届六旬的任老汉看到里面有架电子琴,就对着简谱弹起了《十送红军》;而几个中学生朋友则踢起了毽子,有说有笑。

  “今晚我们将选定6个剧本的演员。”随着主持人一声喊,现场马上安静下来。然后,《蛇药》、《谁骗谁》、《骗剧上演》、《愿者上钩》、《老片传奇》、《骗你没商量》,一个个剧本出台。随着专家和编剧简单介绍完剧情,然后公布角色,请演员自告奋勇。

  最后,许多角色都选了不止一个演员,作为排练和演出的ABC角。这样做,我们主要是考虑大多数演员都有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万一我们排练和演出的时候他(她)正好有事情,那么我们也有人随时顶上去,两不误事。

  选角过程中,每个人被选中的时候,台下都会报以热烈的掌声,尤其是当一些比较有意思的角色出台的时候,更是掌声如雷。

  选角花絮

  两个帅哥争演武大郎

  “谁来演武大郎?”随着导演一声喊,底下伸出了几只手。但很快,随着一阵笑声,这些手又全部缩了回去。

  导演一看,开始鼓励:“演戏,就是要什么角色都演,挑战自己。能把武大郎演好,不也很痛快吗?”一番话说完,席上有个人举手了。边上一个女生一看,笑了:“你这么帅,演武大郎?”又推了身边一位男士,说:“我看你合适。”说得他都有点不好意思起来。导演趁热打铁,赶紧把举手的人叫到台上,说了一番鼓励的话,又喊:“还有没有演武大郎的?”

  这下,台下又闹开了:“你去,你去……”有个家伙还指着一个小女生说:“我看你也可以演武大郎。”正说着,又一个人举手了,而且抬着手走到台上。台下女生一看:“哇,又是个帅哥。”

  方苑延、何小军,就这样“成了武大郎”。

  “我只会几句福州话行不?”

  《愿者上钩》的剧本,按照编剧的意思,是要用福州方言演出的。所以导演和编剧介绍完剧情和角色后,就问:“谁会讲福州话?”

  曾经在遴选演员的时候出色地扮演“黑老大”的王经建手都没举,就直接大踏步走向前台,说:“我来演一个。”还缺一个怎么办?忽然想起了69岁的老许,许有年,他正坐在后排发愣。

  “老许!”主持人一声吼,老许猛一抬头,站起身来,对着所有人说:“我像日本人啊!”台下一阵哗然:“呵呵,小日本!!!”

  导演又开始鼓励其他人上台,尤其是年轻人。这时,一名女生问:“我只会几句福州话行不行?”导演说:“可以。”又上来一个。这时,坐在最边上的一名男生问:“福州话要学多久?”又被“啐”了一顿。

  最后,两名女生和两个依伯,成了福州方言的演员。后来,两名女生提出,实在说不来福州话。导演说,那就说普通话吧!

  临时把小情人改成小白脸

  《老片外传》中有两个骗子,小骗子是老骗子的小情人。选角时,所有人都想演老骗子。最后导演敲定一男一女两个人。接着选小骗子。刚开始,由于忘记了小情人的这层关系,所以选了两个美女上来。

  忽然,导演想起来:不对,他们是情人关系。那个女“老骗子”也想起来了:我们两个女的怎么做情人?导演顺着眼前一看,一个帅小伙子正在眼前,于是说,“那就给你找个小白脸吧。”

  这下,那个女“老骗子”得意了,拍着那个小男生说:“呵呵,你是我的小白脸耶!”搞得那个小男生脸都红了起来。

  剧本要背熟

  今晚7时再排练

  继续征集各类剧本

  昨天晚上,所有的演员都拿到了各自参与演出的剧本。专家希望这些演员都能尽快把剧本背熟。据介绍,背剧本还有点小技巧,那就是:先背情节,再背台词。另外,专家还希望演员在熟悉剧本的过程中,尽量发挥自己的想像力,看看怎么表演才会生动形象,富有表现力。这样,在后期排练的时候,就会事半功倍。

  今天晚上,我们在老地方——福州江厝路4号三重奏艺术培训中心,继续排练。

  即日起,我们继续向所有市民征集防骗剧本和主题歌。由于前期我们收到的剧本大部分都是小品,因此专家建议,如果有更多艺术形式的剧本,比如相声、快板、音乐情景剧、歌舞等等,尤其受到欢迎。

  剧本写好后,请和小曾8183123联系,或者直接寄到如下地址:福州市华林路84号海峡都市报“防骗剧组”曾团长收(邮编:350003),或传真:0591-7095036,或发到电子邮箱:zli0017@sina.com。

  特别鸣谢:三重奏艺术培训中心

  栏目主持陈有池/曾力/吴其西/王小虎/肖春道/实习生/赵舒文/文/图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