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11:16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全省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电视电话会议20日召开。会议要求全省上下充分认识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加快县域经济发展作为富民强省的大事来抓,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集全省之力,真抓实干,形成百舸争流、竞相发展的态势,努力开创我省县域经济发展的新局面。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恩培,省委副书记、省长徐荣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丹增、陈培忠、秦光荣,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罗正富,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杨应楠,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炳生,副省长李新华,省政协副主席孟继尧出席会议。省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州、市、县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各州、市、县分会场参加了电视电话会议。

  白恩培指出,县域经济是基础经济、综合经济,从某种程度上说就是全省经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重点在县域经济;缩小与发达省区的差距,关键在县域经济;解决经济发展中的突出矛盾,着力点在县域经济;加快云南经济发展,希望在县域经济。县域经济取得新突破,就必然推动全省经济再上新台阶。从我省实际出发,发展县域经济,必须坚持统筹协调、全面发展,促进经济建设与人口、资源、环境相互协调,促进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相统一;坚持发挥优势、各展特色,因地制宜地发展特色经济;坚持市场导向、合理分工,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坚持分类指导、扶优扶强,形成发达县率先发展、中等县加快发展、欠发达县跨越发展的县域经济发展新格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必须突出抓好6顶工作:抓农业,确保农民增收;抓特色,创造竞争优势;抓结构,激发经济活力;抓资源整合,提高配置效益;抓体制,增强发展动力;抓开放,发展外向经济。白恩培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切实加强领导,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他强调,加快县域经济发展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全省上下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决冲破一切影响县域经济发展的思想障碍;必须进一步转变作风,切实在狠抓落实上见成效;必须进一步优化环境,全力打造县域经济发展的新平台;必须进一步形成合力,努力营造一心一意谋发展的良好氛围,尽快形成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热潮。

  徐荣凯在讲话中重点就省委、省政府即将出台的《关于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决定》和相关配套政策,提出了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具体对策措施:建立综合评价及考核制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确定试点县加快发展,发挥探索带动作用;加大资金支持力度,提高发展能力;推进优势农产品工程,夯实发展基础;深化农村改革,落实各项政策;狠抓落实,努力实现县域经济发展的新突破。他强调,县域经济发展的大政方针、目标任务已经明确,摆在各级党委、政府和所有干部面前最重要、最关键的问题,就是围绕目标任务抓落实。要围绕加快发展这一主题,着力解决好政府职能和机关作风、干部的思维、精神状态和能力水平等方面存在的制约工作落实的问题,把加快发展县域经济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干出实效。

  秦光荣主持会议,并对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具体部署。他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干部,一定要认真组织好这次会议精神的传达和学习,进一步提高对加快县域经济发展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一定要认真落实这几年出台的推动农村经济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和这次出台的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推动县域经济快速发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