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市加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13:07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今报讯(记者高晓红)4月20日,沈阳市召开加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创建安全城市工作会议 ,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常务副市长李佳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刘雅琴代表市委、市政府与各单位签责任状。五点建议

  辽宁省综治委对沈阳市2003年综治工作提出了五点问题和建议: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发案总量2003年1月至11月刑事案件发案总量同比有所上升。希望适时对治安形势作出准确的评估和判断,尽 快遏制刑事案件及暴力犯罪活动上升势头。

  群体事件群体性事件高发的态势仍然不容乐观,希望认真作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力争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和 萌芽状态。

  公益保安有关部门要不断研究公益性保安的工作规律,加强规章制度建设,使这支队伍真正发挥好社会治安防范作用 。

  社区警务有的社区警务室尚不健全,有的还存在警务室工作人员不在岗的情况。乡镇综治办没有专职工作人员。希望 加强人力物力投入。

  流动人口沈阳市取消了流动人口暂住证后,要注意加强对流动人口的管理,及时发现和解决治安隐患,制定出切实有 效的措施,维护社会稳定。七项措施

  就加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创建安全城市这一主题,会议做出部署:

  遏制发案坚持“严打”,重点做好凶杀案件专项治理,及时排查和监控治安重点地区和目标,坚决遏制严重恶性案件 高发势头,特别是要坚决打击带有黑社会性质的暴力犯罪团伙的嚣张气焰。

  维护稳定认真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切实维护社会稳定。要把矛盾纠纷排查重心放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萌芽 状态。凡是因工作失职使矛盾纠纷演变为“民转刑”案件的,要严格追究责任人的责任。

  加强巡防建立网格化巡逻方式,社区警务室和综合治理工作室要合署办公,年内五区、东陵、于洪的标准化警务室要 达到社区总数的60%,其他地区达到30%。在全市推广和构筑“五色防线”。对危险物品加强管理,解除安全隐患。加强 铁路护路联防工作。

  住宅安保年内再创50个星级安全小区,对1296个小区进行综合治理。加强小区和楼道亮化管理,为315条小 巷安装路灯,为130条小巷换灯具。启动居民住宅楼的“门窗锁”工程,楼顶天窗加锁,楼道缓步台加护栏,“水溜子”加 刺线,安装防护栏和对讲门。

  流动控源加大对建筑工地和外来人口集中场所的管理,建立“流动人口管理服务中心”。从源头上掌握流动人口及其 租赁房屋状况,及时发现和打击流窜犯罪活动。进一步解决好把刑释解教人员纳入再就业和按条件享受低保的问题。加强校园 及周边安全管理。

  治安预报及时发布治安形势预报,让群众了解治安形势和防范措施。大力表彰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责任到人将综合治理实绩作为考核和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加强基层组织和政权建设,确保综治工作在基层有人抓, 有人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