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春市委书记杜学芳下乡问春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13:13 新华网

  春天是农民最忙的时候,他们的地种得怎么样了?种子、化肥备足了没有?农民增收还有哪些困难?20日一大早, 市委书记杜学芳、副书记田忠、副市长李伟一行就急急地赶赴九台市纪家乡,他们要看看农村的春耕情况,听听农民对1号文 件的反映。

  出市区一路向东,路边精心犁过的农田一片连着一片,而且多数已经播种完毕。沐浴着早春温暖的阳光,九台市纪家 乡双杖村小周家三组的几户农民正在田间忙碌着,杜学芳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一行下了车。“看来你们采用的是大垄双行播种法呀,种了几年了, 能跟我们说说有啥好处吗?”杜学芳很在行的询问让农民张德富感觉很亲切,他告诉杜书记自己是头一年采用大垄双行的种法 :“还是过去的四垄,就是把左边的两垄和右边的两垄间的距离都拉近,中间的通道就宽了,通风好,株距小了,一公顷能多 收入一万多块。”

  看着老张兴奋的样子,杜书记给围过来的农民们出了一道题:“1号文件你们听说了吗?”看到在场的农民答不上来 ,随行的乡干部有些着急:“你们就说说最近咱农民有啥好事吧。”“那有啊,农业税不要了,实行粮食直补,还有农机补贴 ……”“有党中央的关心,我们心里可热了,种地更有劲了。”这下,农民们打开了话匣子,有人说自己8日就把地种完了, 还准备养牛;有人说自己正月里就备下了种子、化肥,用的还是去年的牌子,放心,价格也没变。

  离开田间进农户。当杜学芳一行走进纪家乡盛水泉村农民董建财家时,六七户已播完种的农民正凑在一起聊天儿,院 子里堆着尚未卖出的玉米。“粮食为啥还不卖呀?”“屯里还有二十多家没卖呢,我们觉得还能涨。”“那可要看你的眼力了 ,卖不上价可别后悔呀。”一边唠着,杜学芳一边走进了屋里,看到董家墙上贴着宣传中央及我省1号文件的“九台市委市政 府致全市农民朋友的公开信”,杜书记逐一向农民询问了七项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并叮嘱九台市的同志:“有关多渠道增加 农业投入的内容要写得再细些,让农民了解更多国家支持的新技术。”

  坐在农家的炕沿上,杜学芳特意询问农户们除了种地还干点什么,得知多数人家的年轻人都已走出土地,或在外打工 ,或参军、上学,在家的老人也都惦记着养点牛、种点经济作物,杜书记十分高兴,她一再鼓励大家:“种好地、多打粮,但 一年种地只需130天左右,其余的200多天我们也要有事干,有钱挣。要支持年轻人出去打工,增加收入。”

  当天,杜学芳一行还对九台市干部轮岗创业项目进行了考察。(记者丁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