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云坤:项目建设要实现大的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13:13 新华网

  全省促进项目建设工作座谈会4月19日在省松苑宾馆召开。省委书记王云坤,省委副书记、省长洪虎出席会议并作 重要讲话。会议强调,要推动项目建设实现大的突破,加快吉林老工业基地的振兴。

  王云坤指出,项目是经济发展的载体,重视项目建设、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实际上就是要通过上项目推动经济较快增 长,带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壮大区域经济整体实力。我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们必须从吉林经济发展所处历史阶段和结构特征出发,按照科学发展 观的要求,走新型工业化道路,推动项目建设实现大的突破。

  王云坤强调,项目建设不能走老路,必须摆脱传统计划经济思维模式束缚,树立和运用新的理念、新的思路和新的办 法,核心是确立企业的投资主体地位,关键是培育合格的项目投资主体。

  王云坤指出,项目能否真正发挥效益根本上取决于技术水平,没有较高的技术水平作支撑,不能形成技术自主开发能 力,企业核心竞争力无法形成,产业层次无法提升,经济发展也就永远摆脱不了低水平循环和受制于人的被动局面。金融是现 代经济的核心,金融服务水平和运行效率直接关系项目建设的成败,必须加快建立完善的金融体系,更好地发挥金融在服务项 目建设、振兴老工业基地中的作用。

  王云坤指出,人才是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无论是推动经济发展还是上项目,最终都要落到人的头上,靠人才发挥关 键作用,必须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思想,通过不断改革创新,把人才兴业战略落到实处。

  洪虎对前一段项目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今后一个时期全省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项目建设是振兴吉 林老工业基地的重要任务,也是当前工作的突出要点。项目建设工作必须加大力度,加快步伐,争取一批重要续建工程建成投 产,一批新的重大项目进入实施,一批好项目进入储备,为实现振兴吉林老工业基地第一阶段目标提供项目建设的有力保证, 要结合编制今明两年规划,确定项目建设阶段性任务。(赵乃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