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商人员千里追查 避免9万多斤劣种流入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13:14 新华网

  近日,巴彦淖尔盟乌拉特中旗工商局收到内蒙古种星种业有限公司寄来的感谢信。信中写到中旗德岭山工商所帮助他 们找回9万多斤劣质白玉米种子,为公司挽回了声誉和损失。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2003年,内蒙古种星种业有限公司与中旗德岭山村委会签订协议种植白玉米种子(制种) ,由于遭受冻害,有9.7万多斤种子未达到国家规定的标准而无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法收购。为此内蒙种星种业有限公司补贴制种户24万元现 金,并同德岭山村委会共同商讨,将不合格玉米原种就地转商,按当地玉米市场价出售。

  2004年3月5日,德岭山大圣村村民刘某找到本村村民李某决定收购这批玉米。为了确保这批玉米不流入种子市 场,种星种业公司要求货主拉货前必须在9万斤白玉米中掺入1万斤黄玉米。3月6日早,当种星公司人员赶到放货地点时, 发现9万多斤玉米种子已经被拉走。在场的刘某说货已全部掺齐,半夜4点钟拉走了。由于没有见到掺拌过的玉米种子,种星 公司再次强调说:“这批种子不合格,不能流入市场,只能当饲料卖,否则农民当种子买下,后果难以预料。”

  刘某这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急忙与买主孙某联系。但买主孙某直到3月6日晚上,才说出货在包头阿吉奈火车站, 却没有说出具体收货人。他提出给他2万元才能说出放货点。无奈之下,3月8日种星公司找到德岭山工商所。所里十分重视 此事,立即向中旗工商局汇报。在中旗工商局的指挥协调下,工商所先后2次派人往返包头市,与包头市工商局同志协同作战 ,终于找到了货运站货运人。但在这个时候,货已经运到了四川省眉山市。工商部门联手紧急出动,及时与四川省眉山市粮食 局直属公司取得了联系,终于将这批不合格种子在流入市场之前截了下来。在种星公司重庆分公司的监督之下,9.7万多斤 不合格玉米种子全部按转制程序进入四川省眉山市的饲料加工厂,避免了一起不合格种子流入农民手中事件的发生。(文/杨 定邦王照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