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海科技馆严重缺乏经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13:14 新华网

  节假日和周末本应该是科技馆最热闹的时段,外省许多地区为了适应众多的参观者,不得不延长开馆时间。然而青海 省的情况却大不相同,春节期间青海省科学技术馆因无人参观而闭馆,平时周末参观的人数也很有限。

  一位参观过青海科技馆的市民告诉记者,她认为科技馆内陈列的展品应该比较新鲜、比较前卫、科技较领先,因此在 参观前抱了很大希望,但是参观后她感觉十分地失望。展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厅面积小、展品少不说,展品科技含量低可谓是青海科技馆的一大缺 憾。就拿“可视电话”来说,如果放在10年前的确能让人感到新发展,到了今天,科技馆内再展出“可视电话”,实在难以 提起人们的兴趣。

  一位朋友告诉记者,河南郑州科技馆的展览内容十分丰富,展品也很前沿,使人眼界大开,虽然票价为每人40元, 但还是让人觉得值。再看看省外其他科技馆内的展品,三维频闪动画、电脑钢琴教师、多媒体城、4D影院、可行走机器人等 无不让人大开眼界。

  那么青海的科技馆为什么会走入一个如此尴尬的境地呢?青海省科学技术馆展览部主任赵继庆谈到这个问题时显得十 分无奈。他告诉记者,省科技馆的楼建于1984年,目前展厅的总面积为600多平方米,展品的来源为购买和自己研制两 个渠道。目前展厅内最早展品的历史可追溯到1992年,到1996、1997年时展品更新过一次,前年和去年均更换过 4到5件,现在科技馆内展出的均是一些表现基础性科技原理的展品,这是任何一所科技馆都要有的。但是缺少比较前沿的展 品,的确也是青海科技馆存在的一个问题。科技馆的工作人员也一直想改变这一现状,也在尽可能的努力研制新的展品。但是 ,缺乏经费的问题严重制约着展品研制和更新的力度。因此,赵继庆也希望有关部门给予科技馆足够的支持,呼吁社会各界重 视科技,共同为青海人民营造一个能够真正的站在科技前沿的科技馆,使青海人民也能够触到科技发展的最新脉搏。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