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银广夏虚假陈述民事赔偿案中断两年后再次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13:46 CCTV《第一时间》

  昨天,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分别向股民的代理律师和广夏(银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发送了受理案件的法律文本,中 断了近两年的银广夏虚假陈述民事赔偿案件再次启动。

  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律师陶雨生是众多受损银广夏股民的代理律师之一,昨天下午,当记者找到他时,他正在整理相 关文件,准备晚上飞往银川。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的律师陶雨生:目前在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登记的银广夏的股民有300多人,索赔的金额近亿 元,第一批送到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是46个当事人,索赔金额是2961万,其它当事人在完善公证书以后,近期内也会 提交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银广夏曾经被视为中国股市绩优股的代表,股价最高达37元。后来由于财务造假被曝光,于2001年创造了中国 股市前所未有的15个跌停板,股价从30元以上跌到了7元以下,并一度被深交所停牌。

  直到现在,股价一直在3元左右徘徊。2002年7月,银川中院曾经受理了6起股民向银广夏索赔的案件,但至今 没有开庭。

  银广夏编后

  短短几年的时间里,银广夏的股价从37.99元跌到了现在的2元多。伪造财务数据和经营业绩,不仅让股民付出 了惨痛的代价,也给银广夏公司本身带来了严重的后遗症,如今的银广夏在背负着沉重债务负担的同时,它的经营状况也可以 说是焦头烂额。即使投资者赢得了官司,他们的损失究竟能不能得到补偿,也成了问题。

  现在法院开始受理这起案件,但官司如何打下去,投资者的损失怎么来赔,这都是悬念。

  其实,对证券市场来说,银广夏是一个典型的案例,它在考验着现行的金融制度和法律制度。如果银广夏案件能向前 推进,它迈出的每一步都会推动我们证券法律制度的进程。

  《第一时间》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周一至周五7:00—9:00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