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机票价格上涨 旅行社进退两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13:46 CCTV《第一时间》

  从昨天起,国内的机票价格全线上浮,平均幅度达到了10%,这使得今年五一黄金周的国内游价格猛涨,不少线路 的价格比往年高了两成,达到三年来的最高水平。在上海就出现了消费者不愿意买单退团的情况,旅行社也因此陷入了进退两 难的尴尬境地。

  记者在上海国旅、青旅、中旅等大旅行社看到,各大旅游路线的价格普遍上涨,如桂林线从1970元涨到了259 0元,海南游从1690元涨到了2290元。不少旅行社的负责人都向记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者表示,航空公司的价格调整方案,使他们变得很 被动。

  中青旅国内部总经理助理程小平:我们的大部分价格是按以前的价格来做的,所以就导致部分消费者,我们收完客以 后被迫向客人说明政策的调整而导致价格的上浮。

  旅行社的负责人还告诉记者,目前旅游行业利润很薄,如果是100元以内的差价,旅行社自己消化掉了,但现在差 价达到200元至300元,旅行社就难以负担了。

  旅行社方面表示,在机票价格上调之前报名参团的游客要补齐这部分差价,否则只能要求游客退团或是改报其它火车 团队。

  目前上海多家旅行社已经紧急更改了各条游线的报价广告,但他们透露游价上涨后,报名长线游的消费者明显减少。 去年这个时候他们的山东线已经完成了70%,而目前销售只完成了不到50%。

  《第一时间》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周一至周五7:00—9:00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