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育部提醒自费留学人员出国留学不要忘记存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18: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1日电 记者21日从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了解到,目前有不少自费留学人员出国后将个人档案转到户籍所在城镇街道办事处或学生原籍,从而使他们成了无业人员,留学人员即使取得了博士学位,回国后也必须按无业人员的就业办法办理招工就业手续,影响了他们在全国范围内的择业和派遣。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提醒广大自费留学人员,出国留学千万莫忘存档。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说,目前,有相当一部分自费出国留学人员对个人出国后档案管理的严肃性和重要性缺乏知识,甚至由个人来保管出国留学人员档案,以至造成档案遗失或成为永远无法转递的死档,给日后回国工作和生活带来后患。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于1997年成立了留学人员档案管理办公室,专门从事出国留学人员和赴香港、澳门地区就读人员人事档案的管理工作。它能使服务对象充分享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一站式”服务:办理出国留学手续,办理档案存入、转递,开具各种人事证明,办理国外学历学位认证,办理回国工作派遣和落户手续等。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作为政府所属的面向全国的人才服务机构,具有对留学人员的人事派遣、调配职能,留学人员回国后无论在哪就业,档案转递均无障碍。

  据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介绍,1978年至2003年,我国各类出国留学人员达70余万人。其中,自费留学人员所占比例越来越大,2002年和2003年,自费出国留学人员占各类出国留学人员比例达到93%,人数都突破了10万。2003年的留学回国人员首次突破2万。(记者王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