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清华设杨振宁讲座基金纳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05:02 新京报

  公开招聘著名教授,提供国际标准协议年薪,翁征宇为首位获聘教授

  新京报讯(记者史梅)清华大学昨天透露,为促进清华大学与世界科学界的密切合作与交流,清华大学决定设立“杨振宁讲座基金”,用于聘请国际著名教授及杰出年轻学者来清华大学高等研究中心从事科学研究。该校高等研究中心翁征宇教授获批成为首位“杨振宁讲座教授”。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杨振宁讲座基金”主要来自海内外企业、团体或个人的赞助,清华大学同时支持相应的资金。美国国泰银行总裁郑家发先生和夫人是“杨振宁讲座基金”的首位捐资者。该基金由郑家发先生和夫人在庆祝杨振宁教授八十华诞之际倡议并捐资设立。

  “杨振宁讲座教授”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主要招聘国际著名教授和国际同行公认的杰出年轻学者。清华大学将根据不同学科领域的具体情况,为应聘者提供具有国际标准的协议年薪。

  “杨振宁讲座教授”首位获得者翁征宇教授在高温超导研究领域已经形成全新理论体系,是被世界著名同行看好的一位颇具发展潜力的青年学者。(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