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考新变化 语文不考“小作文”数学题量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06:54 江南都市报

  语文不考“小作文”、数学题量减少、物理难度加大

  大江网讯[江南都市报]记者皓琳报道:我省今年的中考考试说明日前出台。记者昨日获悉,语文、数学、物理等科目的部分考查点都较去年有了调整。

  语文此次“抹去”了对“小作文”的考查,取而代之的是“语言运用”,主要考查学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生的联想、相像及创造性思维能力。该科分为古诗文默写、古诗文阅读、现代文阅读、语言运用和写作。全卷容易题、中等题和较难题的分值比为5:3.51.5。

  数学将由去年的28题减少为24题,包括10道填空题、6道选择题和8道大题,代数与几何的比例约为6:4,难度系数由去年的0.58上调为0.6。易、中、难题的分值比例与语文一样。

  去年物理试题较易,今年将会适当加大难度,试题结构也由以往的六大类改为四大类,即选择、填空、作图或简答、计算或探究,其中探究题是今年的“新面孔”。且“实验题”不再单列,其内容将融入四大类考题之中,占分比例30%左右。易、中、难之比为5:3.51.5。

  英语的变化不大,试题量为81题,其中听力25分、书面测试95分。容易题、中等题和较难题的分值比为3:52,难度系数在0.6左右。

  化学试卷中基本概念和原理20%左右、元素化合物30%左右,化学实验32%左右,计算15%左右。

  思想政治是开卷考试,易、中、难的分配比为5:32。时事考查范围定为2003年5月至2004年3月国内外的重大时事。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