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沪出现不少月薪过万新行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09:10 哈尔滨日报

  上海消息 都说如今上海就业压力大,好工作难找,但记者调查发现,今天的上海出现了许多月薪超过万元人民币的新行当。

  瑜伽教练:工作体面环境好

  现代人越来越重视自身健康,起源于印度的瑜伽健身眼下在上海可是特别“火”,成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为沪上众多时尚男女跟随的新潮流。听着悦耳的音乐,一边工作一边享受,瑜伽教练的工作环境可谓一流。一位李姓瑜伽教练告诉记者,目前上海从事瑜伽教导的专业教练大都同时在多个瑜伽会所兼职,薪酬每小时在150元左右,最高月收入可达万元以上。

  咖啡师:申城缺口五千名

  日前,记者获悉,上海名副其实的咖啡师还不到10人,其市场缺口在5000人左右。

  一位获奖的资深咖啡师告诉记者,在国外,咖啡师制作的不仅是一杯咖啡,也是在创造一种咖啡文化。技术娴熟,同时又有点独特创意的优秀咖啡师月收入一般也在人民币一两万元左右。另外,在上海50多个“小时工”岗位中,法、德语同声传译以每小时1200元至2000元人民币的最高时薪拔得头筹,英、日语同声传译的报酬也超过了每小时1000元人民币。同声翻译真可谓点“时”成金。

  沪上有关人士表示,如今沪上计时工的收入已突破了家政服务、宾馆客房清理等传统劳动密集型岗位每小时5元到20元的低价位,也为申城的就业市场增添了新的活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