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加爵落网追踪:“道歉对我们已没有任何意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09:19 金羊网-新快报

  受害者家属全部抵达昆明,均表示无法原谅马加爵

  新快报讯(特派记者 余亚莲)昨晚10时许,唐学礼的父母抵达了昆明,至此,4名受害者家属和马加爵的父亲、大姐已全部聚集昆明。今日上午9时,5个或许不愿相见的家庭将无法避免地面对面。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邵父:“我恨马加爵”

  4月20日晚上,邵渭清接到了马加爵案即将开庭的消息,这位年迈的父亲再也待不住了,他隐隐觉得:“去了,就能找到某种安慰”。

  昨日下午,记者在一间只有十几平方米的酒店房间里,见到了邵瑞杰年近60的父亲邵渭清。一条条皱纹像刀刻一样,深深地印在他脸上,他不爱说话,似乎习惯了低着头,眼角时不时扫过皱巴巴的西装。

  记者:来了昆明了,明天你就要见到马加爵了,你心里现在有什么感觉?

  邵渭清:明天就要开庭了,有安慰,也说不上是安慰。我不知道是什么滋味。他(邵瑞杰)可是马加爵最好的朋友,我不明白马加爵为什么要那么做?

  记:马加爵的父母到过您家去道歉,您觉得能接受这样的道歉吗?

  邵:现在到了这个程度,道歉对我来说已经没有任何意义。打击这么大,人都……(道歉)还有什么用!

  记:恨马加爵吗?

  邵:(声音突然提高,激动)肯定恨。

  记:你希望法律做出怎样的判决?

  邵:(沉默良久)我相信法律是公正的,他会受到严惩。

  记:如果马加爵在法庭上公开道歉,您会怎么看?

  邵:我没有办法接受这样的道歉。我会拒绝这种道歉。

  马加爵的家属曾经想前往邵瑞杰的坟前祈求原谅,但邵渭清拒绝了。谈到这里,老人的眼眶红了,声音哽咽着说:“那天,天下着大雨,他们突然就来了。不让他们去祭拜只是怕出事。”邵渭清低下头,沉浸在悲痛之中说不出话来。

  杨母:“马加爵该死”

  1小时后,记者在云南建广律师事务所见到了刚刚抵达昆明的4位衣着朴素的农民,他们是杨开红的父母和大哥、大姐,4人都有着黑黝黝的肤色。杨开红的母亲把一块颜色暗淡的花头巾包在头上,用令人听不懂的方言,向记者讲述她此刻的心情,记者断断续续地只听懂了一句话:“马加爵该死,不能让他活!”

  杨开红的大哥杨开武说:“我见到他可能会控制不住地冲上去,我不打他,只问问他为什么要伤害人的心。即使把他杀了,也换不回4个死去的人。他死了,我们的心也不能轻松。”

  杨开红的家人认为,马加爵杀死杨开红绝不是仅仅因为打牌的矛盾,他们认为,马加爵是早有预谋的,就是要毁了杨开红。

  据悉,关心着杨开红的不仅是杨的家人,还有红塘子村一村的人。当杨开红的家人前往昆明时,村民都聚集在他家中为他们送行,整个村子的人都想来旁听。

  另一名受害人龚博的父母不会到庭旁听,来的是龚博的姑夫和二伯。截至记者发稿为止,唐学礼的父母和叔叔3人刚刚抵达昆明。(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