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光耀表示:台湾问题在二三十年后会得到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09:39 东方网

  东方网4月22日消息: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二十一日在北京说,只要未来不发生一些危机,在二三十年之后,随着中国大陆和台湾经济发展方面的平衡,台湾问题总会解决,而且包括美国也会支持。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主办的“中国科学与人文论坛”二十一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继续举行第三单元主题报告会,李光耀应邀发表演讲,他在演讲后回答相关提问时作出上述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表示。

  台湾问题是自上个世纪五十年代以来的一个长期的问题。李光耀称,中国台湾的一些党派和领导人,他们在某种程度上认为美国会支持中国台湾走向独立,但美国已明确表态支持一个中国、不支持“台独”,最后的问题就是美国是不是支持中国的统一了。

  他认为,这个问题随着时间的推移会被解决的,只要未来不会发生一些危机,在二三十年之后,随着中国大陆和台湾经济发展方面的平衡,台湾问题总会解决,而且包括美国也会支持。“我相信台湾问题最终会得到解决,这是肯定无疑的。”

  李光耀在论坛上发表的演讲题为《东西方文化与现代化》。他说,全球化并没有使东方或西方文化变成单一文化,所有文化都崇尚诚实、行善等美德,但东西方文化之间也是有差别的:中华文化强调和谐与秩序,以家庭为核心,社会重于个人;西方文化则重视个人自由和权利。

  这位满头银发的新加坡前总理认为,文化不会永远一成不变,海外华人为适应当地环境,已改变了自己的文化。他预期,中国的文化将不断地发展、演化和适应,以便成功地工业化和全球化。在这个过程中,可以保护和必须保留的是核心价值观,包括强调照顾和教育子女的责任、教导子女孝顺、对家人和朋友忠诚、节俭谦虚、努力向学等。

  李光耀表示,正是保留这些核心价值观,让中国文明生生不息而免遭其他古老文明没落的厄运,它还将让中国社会克服外在的震撼和内在的动荡,并在文明进程持续不断的情况下继往开来。

  作者:选稿:李宏洋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