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东方打造液晶产业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09:49 北京日报

  预计可吸引投资650亿元年销售收入800亿元

  本报讯(记者王刘芳)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一个规模宏大的液晶产业基地即将崛起,它就是京东方显示科技园。以京东方科技集团的第五代TFT-LCD生产线为核心,数十家国内外原材料供应商比邻而居,锻造出一条金光灿烂的液晶产业链。它预计可吸引投资650亿元,年销售收入800亿元,创造两万个就业岗位。它将成为继星网工业园之后,开发区内又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一个前景无限的高新技术产业群落。

  今天,全球显示行业正经历着巨变:叱咤风云数十年的彩色显像管正在淡出,即将取而代之的是液晶显示器,新旧交替之际,正是后生赶超前辈的良机。2003年1月,京东方抓住全球TFT-LCD市场不景气的有利时机,以3.8亿美元收购韩国现代显示技术株式会社的全部TFT-LCD业务。此次收购,京东方获得了3条完整的生产线及相关设备和厂房、专利技术以及市场营销网络,一步跨入全球一流TFT-LCD制造商之列。

  在取得TFT-LCD核心技术之后,京东方开始着手打造自己的显示产业基地,它选址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135万平方米。目前,京东方的第五代TFT-LCD生产线正在筹备中,加上未来将投资建设的第六代、第七代生产线,累计投入可能高达500亿元。预计2005年一季度,京东方的第五代TFT-LCD生产线就将投产,当年即可实现销售收入130至150亿元。

  京东方要建TFT-LCD第五代线的消息传出后,一大批国内外配套企业循声而至。据京东方科技集团总裁梁新清介绍,截至目前,已有美国康宁、韩国LG化学等二十多家国内外企业与京东方达成了配套合作协议。TFT-LCD可用于台式显示器、笔记本电脑、掌上电脑、液晶电视、车载导航系统及移动电话等,目前在国际市场上供不应求。京东方的产品离下线还有大半年,很多下游厂商就迫不及待地上门求购了。

  从1993年成立至今,京东方销售收入从8000万元增至118亿元,增长100多倍,在国内电子百强中排名前十位。京东方计划在2010年实现销售收入100亿美元,跻身全球显示行业前5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