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5中设立诚信考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09:57 石家庄日报

  期中考试在无人监考状态中进行

  本报讯(记者顾晓萍)与以往期中考试不同,300名学生带着更多的自豪感分别走进了8个无人监考的考场(诚信考场),在认真答卷的同时,也在经受诚信品质的考验。这是记者4月21日在市25中看到的一幕。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过去每逢考试,学校都有违纪作弊现象发生,虽然事情发生在个别人身上,但是影响极坏。市25中这学期以期中考试为契机,设立诚信考场,提高学生的诚信水平。

  该校副校长李云红告诉记者,到诚信考场进行考试的学生,要经过个人申报、同学和任课老师评议、班主任审批后获得进入诚信考场的资格。这些同学均为平时在学校和家庭中诚信表现比较突出,并得到老师和同学普遍认可。诚信考场编排打乱班与班界限,考试中教师在发完卷后即离开考场,整个考试过程中没有教师的监督。本次期中考试,全校有1800名学生参加考试,其中90%的学生个人提出了申请,15%的学生入选。

  在初二年级诚信考场,记者隔窗看到,考场秩序井然,考生都在自觉地答题。9∶10,刚刚考完语文的初二(3)班邓楚茵告诉记者,自己有幸成为第一批进入诚信考场考试的考生,考试中很有自豪感,这也为展示自我人格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机会。同时没有教师监考,答题也感到很轻松。初二(4)班有70人,这次只有张冰一人没有提出进入诚信考场申请。在校园里,快人快语的他告诉记者,自己平时爱说话,担心考试中管不住自己,心里不踏实,所以没有申请。但是期中考试他会严格要求自己,准备下次申请进入诚信考场考试。

  据悉,该校将在以后考试中逐步扩大诚信考场规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