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取缔焦炉千余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09:58 中国环境报

  王新力 崔素萍

  本报讯经过全省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的联合攻坚,自去年12月12日山西省政府组织开展的大规模取缔土焦、关闭改良焦炉的“双十二专项行动”取得决定性成果。日前,来自省政府领导组办公室的最新统计表明,全省982家改良焦被关闭、709家土焦被消灭。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焦化业是山西省的支柱产业,土法炼焦一度占据着全省煤炭加工转化的主渠道位置,数以万计的土焦炉、改良焦炉密密麻麻分布在村落四周、公路两旁、河流岸边,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情况十分惊人。

  去年12月12日,一场环保战役在改良焦炉最集中的孝义市打响了第一枪。各级政府及环保、监察、经贸、工商、司法、电力等相关部门协同作战,彻底切断了土焦、改良焦企业的生路,不让一个土焦、改良焦炉继续非法生产。同时,省政府派出5路督察组分赴各市地进行督察。

  千余座土焦、改良焦炉的取缔关停,使山西省每年可减少烟尘排放量6万吨,减排二氧化硫10万吨,减少低品质焦炭产量3000万吨,既为今后推广现代化大型焦炉腾出了市场空间和环境容量,又促进了全省环境质量的改善。

  2003年,山西省11个市地的大气环境质量普遍好转,其中太原市二级以上良好天数达到了182天,大同、长治二级天数达到140天以上,朔州、晋中、运城、离石均超额完成120天的目标,全省烟尘、化学需氧量、氨氮和工业固体废弃物等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均控制在国家确定的目标内,部分污染物排放总量还有所下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