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可疑的“流浪汉”原是“电脑大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10:23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CAS发现可疑男子

  3月15日晚,市公园某单位办公楼的110CAS报警系统突然警铃大作,保卫人员立即赶往出事地点。在办公楼四楼,保卫人员发现一名陌生男子正想夺路而逃,便当即将其逮住。此人衣着打扮光鲜,自称是进公园里来玩累了,便爬上四楼想找个地方睡觉。保卫人员觉得此人话语可疑,便通知派出所来处理。辖区西就派出所接到报案,民警马上将可疑男子带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回派出所。

  来到派出所,该男子显得十分“沉着老道”,面对民警的盘问,始终咬定自己是进公园里玩的游客,想找个地方睡觉才无意中触动了110CAS报警系统。民警在现场勘查发现,他是顺着楼墙外的自来水管爬上来的,而且此人根本不像无家可归的“流浪汉”。民警大胆推断:此人决非“简单人物”。

  可疑男子身份被“揭”

  民警一面加大对其进行政策攻心战,一面深入对其底细进行调查。经查实,此人苏某某,城西镇江岸村人,15岁就步入社会,人称“老江湖”。1996年其因在珠海盗窃被抓,被判刑五年半……种种迹象表明民警的推断没有错误。随后民警还在其家中搜出十几把自制的开锁工具,据知情人反映,近段时间,其十分留心研究开锁的技术,经常在城区的一些配钥匙摊点转悠,讨教技术。有一次他还送了一套液晶显示屏电脑给一个开锁师傅。几番较量,在强大的政策“攻心”及大量的外围取证工作下,苏某发现自己的身份被揭,已无法隐瞒下去,只好低头供认了近段时间的盗窃作案事实。

  “江洋大盗”专对电脑下手

  苏某对电脑硬件十分了解,知道一块小小的电脑部件就价值几百元甚至上千元。所以,他盗窃的物品对象就选择了电脑。而机关、学校等电脑集中的单位便成为他经常光顾的地方。据供认,2001年获释出狱后他便重操旧业,凭着往日的盗窃经验和学到的开锁技术,作案起来更加肆无忌惮……

  去年5月20日凌晨,他伙同他人通过一个垃圾堆爬墙进入城区某学校,迅速撬开该校的电脑教室的防盗门,用螺丝刀拆开电脑主机,盗走教室内26台电脑的内存条及“CPU”。尔后将偷来的电脑配件拿到广州市一个二手市场销赃。今年2月23日凌晨,苏伙同他人再次爬墙进入该校,沿着水管爬上二、三、五楼的教师办公室,撬开房门盗走三台电脑主机的内存条和CPU、一台电脑主机,并于次日将盗得的主机及配件拿到广州二手市场销赃。

  今年3月11日凌晨2点,其又伙同他人窜到容县一单位,将14台电脑主机拆掉,偷走了所有电脑配件,然后搭车回玉林……

  据供认,自2003年5月份至2004年3月份间,他先后五次盗窃作案,盗窃电脑主机及配件近50台,获得赃款一万多元。4月20日,公安机关已向检察机关呈捕此人。(李坚)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