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闽侯白沙镇一个12岁男孩为救同学溺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10:49 海峡都市报
小飞的尸体静静躺在河边,小火忧虑地望着水面
  本报讯一起孩子溺水死亡事件在闽侯县白沙镇上寨小学发生。前日中午12时左右,上寨小学的8名学生相约到村附近的林柄河里游泳,一名叫小飞的12岁孩子不慎溺水死亡。据同去的伙伴称,他是为救一名叫小火的二年级小孩时溺水死亡的。

  自称被救的孩子小火对记者说,当天小飞叫他去河里抓鱼,随后他不慎滑入水中,正在游泳的小飞急忙去救他。当他被救起来后,小飞却沉入水中,永远也没起来。他们吓坏了,相约不告诉任何人,谁说就打谁。

  事发之时

  奶奶以为他去看电影了

  前天,上寨闷热难当,上寨小学中午放学时,全校集合,校长潘绑灿向学生们交代:不许到野外游泳,路上注意安全。同时还说了个好消息,下午全校看电影。

  四年级的小飞如往常一样,蹦蹦跳跳地回到奶奶家,吃了一碗最爱吃的粉干,然后拿着毛巾,说要上学去了,奶奶以为平时很听话的孩子去学校看电影了。

  小飞与同班的4个同学,以及二年级的小火、两个学前班的同学一起,到了离村500多米的林柄河边,在一个面积大约100平方米的集水塘里游泳,小火说,“我当时不想去,是他们说去河里抓鱼,还可以给我几条,我就跟着去了。”

  “小飞他们5个四年级的脱光衣服,下去游泳了,我和学前班的两个人就在水边玩,当时正是中午,周围没大人,我们也就什么都不怕了,”小火说,“在水边的时候,我踩塌一块石头,滑到河里了,感觉有什么拉我一样,一下子就沉到水底,还喝了几口水。”

  孩子相约

  不告诉任何人

  这时,正在水塘里游泳的小飞马上潜到水里,“拉着我的一只腿,推了一下,我就起来了,其他几个大的同学就把我拉上岸边。小飞沉了下去,后来见到他的头浮上来,我们去拉他,怎么也拉不起来。”

  同去游泳的另外两个孩子也说,当时他们去救小火,小飞却溺水了,周围也没大人,他们拉不起来时,还使劲地喊小飞的名字,但小飞怎么也没反应,沉入水底。几个孩子吓坏了,他们当场相约,“不准告诉任何人,谁说就打谁。”一个孩子这样对记者说。

  前晚八时

  塘里捞出尸体

  四年级的江梅生老师在下午看电影前点名,发现小飞不在,“我马上给校长汇报,校长也给他家里打了两次电话,但一直不见小飞。”江梅生说,直至晚上,其父母说孩子溺水死了,他才知道情况。

  其间,小飞的姑姑听说孩子不在学校,下午5时就打电话给小飞的父亲林东,叫他赶快回来找孩子,他们发动了所有的亲戚朋友,找遍全村及其同学家里,均没人告诉他们小飞的下落,“一个摩托车司机告诉我,见到小飞他们几个小孩去游泳了,我们才跑到河边去找。”林东说。

  晚上8时许,在林柄河那个集水塘边,父亲见到了孩子的衣裤,这个35岁的汉子急得一屁股坐在河边站不起来,其他亲属马上跳下这个水深不足2米的池塘里,将沉在水底的小飞抱起来。当夜,小飞的母亲包车从武夷山飞奔到上寨。

  (文中未成年人均为化名)

  本报记者 杨然/文/林丹/图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