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淮北地区旱情严重 江苏急调江水北送补充水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10:49 龙虎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记者昨天从省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从3月21日至4月16日,我省淮北地区平均降雨量仅4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91%。面对即将到来的春灌用水高峰,省防指近日采取紧急调度措施,陆续开启江都、淮安等江水北调沿线各大泵站,向淮北地区补充抗旱水源。

  据介绍,今年我省普遍少雨。3月21日至4月16日,淮北地区平均降雨量仅4毫米,比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常年同期偏少91%;江淮之间平均降雨量15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73%;沿江苏南地区降雨量稍多,但平均雨量也只有43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50%。目前淮北“三湖一库”水位除微山湖还稍高于正常蓄水位外,其他均已降至正常蓄水位线以下。

  有关方面在解释干旱原因时说,这主要是近一个月来,全省降雨量异常偏少,加之淮河、沂沭泗来水甚少乃至断流等,造成我省淮北主要湖库蓄水位下降速度加快,随着气温逐渐上升、育秧等农灌水量的逐步增加,各地河、湖、库水位还将下降。

  记者获悉,为满足城乡居民生活用水和工农业生产、生态等用水,4月19日起,省防指先后调度江都、淮安等站,抽长江水北上,解决沿线地区用水水源,严格控制洪泽湖、骆马湖等湖库出流,泗阳、刘老涧、皂河等站也根据水情变化,适时适量向中运河、骆马湖补水。沿江各地要全力引水,尽力使太湖、里下河等河网水位趋于正常。

  金陵晚报记者刘泱 通讯员盛家宝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