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通读书直通车 广州6个监狱服刑人员可借阅书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11:00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4月22日电(吴俊、刘洪群)广东监狱服刑人员可以向面向社会开放的中山图书馆借阅书籍了。广东省省立中山图书馆日前与广东省监狱局在广东省未成年犯管教所签订读书合作协议,首批选择了广州地区的6个监狱,由中山图书馆为其开通读书直通车,每年捐赠一定数量的书籍,同时无偿办理集体借书证,长期免费提供批量的图书借阅服务。

  中山图书馆目前已出资选购了价值32万元的680种15400册新书,赠广东省未成年犯管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教所。继首批选定的6个监狱之后,中山图书馆还将与广东其它监狱陆续开通“读书直通车”,服刑人员将按照自己的读书需求,集体向图书馆借读自己喜欢的书籍,整个广东监狱系统想读书的服刑人员都将拥有借书证。

  在广东省未成年犯管教所,记者见到了现年18岁的阿玲,她14岁那年,因父母离异,无人看管,与另两名男孩一起抢劫他人手机被判刑6年。当时阿玲刚刚14岁,就读初中二年级,实施抢劫时她竟然意识不到这是犯罪,只觉得很刺激好玩。被判刑后,阿玲十分后悔,在未成年犯管教所内积极改造,认真参与教育学习,还报名参加汉语文学的大专自学考试。阿玲说,她比较喜欢阅读历史类的书籍。此次中山图书馆赠书令其感到自己没有被社会遗弃,自己将加倍努力,在服刑期间争取考取一定学历。

  中山图书馆馆长李昭淳说:作为面向全社会服务的省级图书馆,希望通过建立读书基地这一形式进一步协助广东省监狱做好服刑人员的教育改造工作,为他们重返社会打下基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