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法院准允刘京要求 待其更换辩护人后改日庭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11:16 新华网

  

  21日,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刘京“杀人练胆案”时,犯罪嫌疑人刘京提出更换辩护人。法庭从尊重犯罪嫌 疑人的诉讼权出发,准允其要求,宣布重新指定律师后再开庭审理此案。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山西省长治市无业人员刘京,2000年7月28日在转押至宁夏石嘴山市惠农监狱服刑时逃出了监狱,赤脚穿越几 十公里戈壁滩,爬上火车逃脱,选择了海口作为落脚点。刘京来到海口后,组织新的犯罪团伙进行抢劫、杀人等犯罪行为。杀 人只为练胆和提高杀人技巧。

  2003年6月20日中午,海口市公安局经过多日秘密侦查后将刘京密捕,同时团伙二号人杨林壮被擒。同年7月 2日,这个团伙另一名骨干成员白中亮落网。之后,何添成、李成友、邬双杰、邬子杰、杨鹏等5名团伙人员纷纷落网。随后 ,这8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逮捕。

  海口市人民检察院通过审查后以涉嫌故意杀人、抢劫、脱逃、盗窃罪对此案提起公诉,指控刘京团伙实施抢劫案11 宗,抢得现金、金戒指一批财物。指控刘京、林壮、何添成等5人将一“湖北仔”骗到海口万绿园高尔夫球场边的荒地,将其 杀死分尸。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此案后,依法组成合议庭,于2004年4月21日上午公开开庭审理此案。

  当日上午8时30分许,刘京等8名犯罪嫌疑人被带上法庭,当法官核对被告人身份后,问8名被告人是否要求法官 、公诉人员、辩护人回避时,首位被告刘京要求更换辩护人,刘京称辩护人开庭前一天才匆匆会见他,没有对案子进行系统的 了解,准备不充分,不足以为他辩护。法庭当庭查明事实后,准允其要求,宣布待其更换辩护人后改日庭审。法庭认为,这是 从尊重犯罪嫌疑人的诉讼权出发。(完)(记者凌利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