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怒江特大泥石流阻断交通新加坡游客受阻军民全力救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11:4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4月19日上午,怒江发生特大泥石流灾害,造成交通阻断,致使新加坡旅游团队滞留贡山。省府领导对此高度重视,作出具体指示。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政府及时成立了紧急救援指挥部,实施救援行动,截至4月20日19时40分,新加坡旅游团队已被安全救援出贡山。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4月19日17时,怒江州政府召开紧急会议,成立救援指挥部、要求确保游客安全,由贡山县委、县政府组织部队护送旅游团队沿江徒步南下至福贡县马吉乡,由副州长侯新华率队,福贡县组织车辆和救援人员沿江北上,迎接旅游团队。

  4月20日上午7时30分,贡山县副县长吴金莲率先遣队由贡山出发至福贡县马吉乡探路。上午9时,贡山县委副书记熊永翔率领有关部门领导及25名部队官兵护送新加坡旅游团队从贡山县城出发,南下福贡马吉。上午9时,福贡县委书记乔国新率有关部门和民兵应急分队60人以及由当地群众100多人组成的救援队,同时从福贡县城出发,北上奔赴福贡马吉救援现场。

  与此同时,由州政府办、州旅游局、医疗救护人员组成的15人救援队,由六库北上福贡马吉,在艰难穿越福贡匹河泥石流冲毁路段后,于16时30分与福贡县救援队和新加坡旅游团队汇合。

  19时40分,在州政府救援队的护送下,新加坡旅游团队安全抵达怒江州府六库。

  在本次救援行动中,各级各部门积极配合,各级领导亲临救援现场组织实施救援行动;部队官兵、民兵不畏艰险,当地群众积极帮助开挖山石,抢修搭建便道。在险峻的地段,州、县、乡领导及部队官兵和民兵手拉手连成一道长长的人墙,形成一道壮观的人体屏障,使游客得以安全通过。

  此次救援行动使新加坡游客深受感动,许多游客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云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