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秦光荣电视电话会提出千方百计促进我省毕业生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11:4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昨日,国务院召开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秦光荣在云南分会场要求,要采取有力措施,千方百计地促进我省毕业生就业工作。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去年,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省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协调配合、努力拓宽就业渠道,使我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长足进步。截至去年底,我省普通高校就业率达到81.7%。其中,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的就业率分别达到95.8%、87.1%和75.5%。

  今年,我省共有各类大中专毕业生88603人,比去年增加10%。其中,普通高校毕业生47610人,增幅18.35%;中专生40993人,与去年大体持平。

  秦光荣在充分肯定我省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后说,总体来说,我省也面临毕业生大幅增加和劳动力总量供求不平衡的状况,就业形势仍很严峻。随着省委、省政府加快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的实施,我省的经济已步入快速发展的轨道。我省对人才的需求尤其是优秀人才的需求量很大,加上我省就业市场机制的逐步形成,多渠道就业政策的出台,毕业生就业前景还是很广阔的。因此,既要看到就业形势的严峻,也要看到有利的环境。

  秦光荣说,要采取有力措施,千方百计地促进我省毕业生就业工作。各级党政部门要加强领导,按照党管人才的原则,把毕业生就业工作列入议事日程、健全完善领导机构,层层抓落实,切实解决就业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要不断完善就业工作的外部环境,落实国家和省区制定出台的各项政策,进一步拓宽我省高校毕业生到非公有制企业的就业和支农、支教等就业渠道。要完善政策机制,鼓励毕业生自主创业、自主择业、灵活就业。

  秦光荣强调,各高校要全力以赴、确保今年毕业生就业目标的顺利完成。要继续实施高校“一把手”工程,要充分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关系到高校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意义,建立目标责任制,突出难点、重点,层层分解落实。高职高专院校要全力以赴调动各方面的积极因素,促进毕业生就业。对就业形势不好的要及时调整专业结构,要关注贫困生、女生等重点人群的就业工作。各高校要以就业市场为导向,做好教育教学改革,使就业工作与高校的办学结构、专业设置、办学水平评估等挂钩。要积极做好毕业生思想政治工作和择业观念的教育,抓好就业政策,形势和心理健康教育,增强毕业生就业的信心。

  副省长吴晓青主持会议。省教育厅、人事厅等有关部门及全省高校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记者 罗霞(云南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