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国放:希望联合国今后更加关注发展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13:12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22日电(记者韩洁季明)外交部部长助理沈国放22日在上海表示,联合国在继续重视世界和平与安全的同时,今后应该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发展问题上。

  沈国放在联合国亚太经社会第60届会议联合记者招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说,目前联合国机构改革正受到全世界关注,中国愿意同国际社会一道,共同为加强联合国的作用做出努力,同时也希望联合国在重视和平与安全的同时,今后进一步加强在促进发展方面的作用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因为没有发展就没有和平。

  沈国放说,联合国目前依然是当前世界上最具广泛代表性和权威性的国际政府间组织,它在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领域里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近几年来,联合国在这些方面依然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沈国放说,中方认为,加强联合国的作用符合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但联合国成立以来,国际形势发生了很大变化,世界多极化趋势和经济全球化的发展使得联合国面临新的挑战。联合国自身必须要进行改革,而且改革必须是在各个领域里进行,这样才能从总体上提高其应对挑战的能力。

  沈国放介绍,前不久在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倡议下,联合国成立了“联合国改革名人小组”,目前这个小组正在加紧工作,为联合国改革和加强联合国作用提出建议。在联合国亚太经社会第60届会议上,该改革小组还将向与会代表介绍有关改革情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