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藏加大水利项目投资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13:33 新华网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有关部门了解到,西藏在去年投资13亿多元的基础上,今年又将投资13亿元建设重点水利项目162个,逐年加大水利项目投资力度。在162个项目中,“117”项目151个,计划投资近8.3亿元;“117”以外项目11个,计划投资约3.9亿元。

  去年,全区共安排水利建设项目241个,全年实际完成投资13.6亿元,年度投资和完成投资均创历史新高。一批重点工程加快建设;关系农牧民切身利益的人畜饮水工程进展顺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利,全年共投资1.3亿元,建成1021个人畜饮水点,解决了946个行政村、18万人、215万头(只、匹)牲畜的饮水困难;建成水电站50座。

  今年是西藏水利项目建设的又一高峰年。为完成全年的建设任务,确保各项工程顺利进行,为今后全区水利工作打好基础,全区各级水利部门将努力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抓好春季项目的开工和复工,对各地区重点水利建设项目的开工、复工情况进行检查督促。经各地水利部门的共同努力,截至目前,80%的续建项目已经复工,部分新建项目已陆续开工建设。

  强化工程质量管理,积极探索符合西藏水利建设管理的新路子,严格执行水利基本建设程序,加大对水利建设市场的规范和整顿力度,进一步完善设计、监理、施工队伍信誉档案,强化对招标合同履约情况的管理和监督。同时,加强工程建后管理,科学合理地确定水管单位的性质;在项目建设开始就要落实好建后管理单位,明确管理人员,制定运营机制;继续推广农村小水电站的承包经验,积极组建县农电公司试点,以县水电站为依托,统一管理本县、乡村水电站;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建立合理的水工程收费体系。

  加快“十一·五”重点项目前期工作,认真做好“十一·五”期间西藏60万人饮水安全以及乡镇供水工程的前期工作;进一步加大农牧区小水电站项目开发建设力度;做好“十一·五”计划建设的骨干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水资源综合规划、山洪灾害防治规划工作进度,积极配合长江委做好西藏国际河流规划;加强项目前期工作计划管理,做好项目梯级开发和储备。(完)(记者张晓明肖涛伏开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