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内农机企业大举挺进新疆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14:04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4月22日电我国最大的农机制造企业--中国一拖公司设立的第一个省区级办事处--新疆办事处 4月20日在乌鲁木齐成立,同时宣布把新疆作为国内重点销售区域,这表明,国内农机企业正在大举挺进新疆市场。

  作为农牧业大区,新疆有着实施机械化作业的天然优势,对拖拉机、收割机等农业机械需求旺盛,农机保有量居全国 前列,每年,仅小四轮拖拉机需求量就在三万台以上,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特别是随着我区经济活力的不断增强,农机产品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依托这个广阔的市场,我区农机企业曾创下辉煌业绩。有着四十多年历史的原新疆十月拖拉机制造(集团)有限责任 公司,辉煌时期年产小四轮拖拉机三万台,产品远销区内外,并出口中亚和巴基斯坦,年销售额超过3亿元。原新疆联合机械 (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新疆-2"系列自走式谷物联合收割机创下了连续三年产销量上万台的奇迹,市场占有率一度 达到70%,并批量出口英国、韩国、中亚、巴基斯坦和非洲。

  然而令人遗憾的是,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中后期,随着十月集团经营管理不善,亏损日益严重,不仅无法与区外企业竞 争,还最终被民营企业收购,原厂址夷为平地,成为商住小区,不再生产一台拖拉机;由于技术创新不足等原因,新联集团也 从红极一时迅速由盛而衰,一蹶不振,至此,新疆原有的农牧机械行业基本荡然无存。

  发展势头强劲的我区农机企业由盛而衰的过程,也是区外企业迅速扩张、争抢新疆市场过程。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王克俊告诉记者,新疆十月集团生产正常时,一拖占有新疆15%左右的小四轮拖拉机市场,十月集团被兼并后,短 短几年,一拖"东方红"已占据新疆市场的半壁江山,其余市场份额被山东时风、上海纽荷兰等企业瓜分。

  去年,一拖集团在新疆实现销售收入近五亿元,今年开局更令人惊叹,一季度销量已相当于去年全年的销量。王克俊 告诉记者,目前新疆市场份额已占到一拖集团全国市场的十分之一,今后,一拖将更加重视新疆市场,加大农机市场开拓力度 。

  新疆企业并不天然拥有新疆市场,坐拥区内良好的市场优势,我区农机企业却痛失发展机遇,其中教训值得深思。作 者:邸军 稿件来源:新疆新闻在线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