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首次提出就业鉴证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14:44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今报讯毕业生(记者寇俊松)在签就业协议时,别忘了跟用人单位一起去人事部门办就业鉴证手 续。

  4月21日,沈阳市人事局出台了今年大学生就业的政策,首次提及就业协议鉴证制度。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首次提出就业鉴证制度

  过去,人事局也要求用人单位在与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后到人事局进行登记,但很多用人单位都没能做到这一点。所 以,人事部门也无法对用人单位的用工行为进行规范,当用人单位违反规定私自解除与毕业生的就业协议时,人事部门就不能 进行必要的监督。

  从今年开始,人事局正式推行就业鉴证制度。要求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时,用人单位持就业协议书、需求 信息登记表(事业单位须持编委办核定的空编证明)到市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办理鉴证手续(有上级主管部门的须经上级主管 部门的同意并盖章)。公安优先接收沈阳生源

  市公安局接收公安院校毕业生要优先接收沈阳市生源的毕业生;对接收外埠生源公安院校毕业生,其安置去向主要是 新民、辽中、法库、康平公安局和苏家屯、新城子、于洪、东陵公安分局的基层单位。

  凡是到成人高校继续学习的本市生源应届大专(含高职)、中专毕业生,可到市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办理登记手 续,三年内取得国家承认学历的,按当年应届毕业生就业的有关政策办理就业手续。

  自主创业享受不少优惠

  愿意自主创业的毕业生可到沈阳市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领取《自主创业证》,享受下岗人员就业和再就业的优惠 政策。经税务机关批准,对新办的从事咨询业、信息业、技术服务的企业或经营单位的,第一年至第二年免征企业所得税;对 新办的独立核算的从事交通运输业、通讯业的企业或经营单位,第一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二年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对新办 的独立核算的从事公用事业、商业、旅游业、居民服务业、饮食业、教育文化业、卫生事业等的企业或经营单位,可减征或免 征企业所得税一年;对在社区创办公益性的服务实体,享受自主创业的所有优惠政策。落户不用拿介绍信

  对毕业生的档案管理及落户手续的办理,基本保持去年的政策,但从今年开始,将取消毕业生落户介绍信。对要求落 户的毕业生,如果公安部门对其毕业证书认定不清,将由市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出具学历认定证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