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公交 IC卡5月1日开始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14:44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晚报讯拥有近4000台公交车、119条公交线路的沈阳公交事业,历经3年,迎来了一个重 大的改革和变化。与旧体制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月票”,将逐渐退出沈城公交舞台,一张小小的IC卡将成为沈城市民出行 的必需品。4月21日,备受沈城各界关注的公交IC卡试行收费标准终于浮出水面:相关部门最终确定:普通IC卡价格每 人次0.90元。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客运集团领导表示,试行IC卡后,他们将做好相关服务工作。除了各区原有的7处(其中皇寺广场充值站目前正在 修建中,预计4月24日可竣工)月票发售点作为大的充值站点外,他们还另外设置了21处IC卡发售点,其中包括新城子 、虎石台及苏家屯地区。大充值站点可为乘客提供租卡、退卡、学生、企事业单位集团办理、投诉、便民服务等相关业务。市 物价局表示,沈阳市公交IC卡收费要先试行、后推开。试行期间要解决的问题为:检验IC卡票价的可行性;考查IC卡技 术系统(如售卡、充值、资金流转等)的可靠性;公交管理服务的适应性。

  据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透露,预计到6月底,全市所有线路总计近4000台公交车将全部安装刷卡机。从7月1日 起,IC卡有可能在全市范围内铺开,传统纸板月票取消与否尚未下最后定论。

  试行期间,物价和交通部门将广泛听取社会各方意见,并根据试行情况,对IC卡收费进行完善,并报请市政府决定 适时在全市公交线路上推行IC卡收费。公开征询电话:市物价局,88559487;市交通局,25873475;客运 集团,23960256。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