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嘉兴成为台商投资宝地 信息产业成为一个新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15:43 嘉兴日报

  本报讯(记者 严敏) 东南亚最大的家具制造企业,来自台湾的台升国际集团落户嘉兴并于去年正式投产。这是嘉兴实施“北接上海、东引台资”战略结出的又一硕果。我市合同利用台资连续四年在全省十一个城市中位居第二。今年一季度,全市新批台资企业30家,合同利用台资17064万美元。

  近年来,我市抓住长三角经济圈崛起的机遇,依托自身产业和区位优势,成为我省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接轨上海和招商引资的前沿阵地。到2003年底,全市共引进台资企业648家,合同利用台资25.5亿美元,占全部招商引资总额的近40%。正在建设中的杭州湾跨海大桥、纵横交错的高速公路、国家级出口加工区、“东方大港”乍浦港……优越的投资环境使嘉兴成为继东莞、苏南之后又一台商投资宝地。

  简化审批手续、一条龙服务、一个窗口办证,在优越的区位优势等各种硬环境之后,是政府高效的服务、廉洁务实的工作作风。我市连续多年开展“招商引资年”活动,各县(市、区)纷纷把招商引资确定为“一号工程”,由主要领导亲自抓招商,出台了招商引资奖励措施和操作办法,改革和创新了招商方式,采用多种形式的招商活动吸引外来资金。难怪台升国际集团的掌舵人郭山辉直夸嘉兴的领导好、政策好。而同时,我市还主动出击,积极赴台招商。尽管去年受“非典”影响,我市赴台招商团组仍达到26个,并取得了明显成效。据不完全统计,近两年有20个以上台资项目是赴台招商的直接结果。经济开发区和各类园区已成为嘉兴吸引台资的主要载体,尤其是台商投资区的设立,形成了台商投资的较大聚集。目前,我市有省级、市级台商投资区3个。嘉善台商投资区设立以来,已吸引了晋亿、台升公司等一大批大企业,成为嘉兴台商投资最密集的开发区。

  “以台引台”成为嘉兴吸引台资的主要方式,进一步促进嘉兴区域产业聚集度提高,形成和带动了一批地方特色产业。嘉善引进一个中兴木业,无中生有形成了以30多家台资企业为主导的木业产业,迅速崛起成为木业大县,目前胶合板生产能力约占全国总产量的三分之一。去年通过引进台升国际集团又吸引了包括世界500强企业荷兰诺贝尔阿克苏涂料有限公司等数家与之配套的大企业,从而延伸了木业产业链,提升了嘉善木业的产业层次。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传统制造业、纺织业、木业,近年来,友讯科技、和泰电子、丽正电子等一批投资超千万美元的IT企业相继落户嘉兴,台资信息产业将成为我市一个新亮点。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