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将对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19: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2日电(记者王文韬)记者22日从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获悉,北京市已启动对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检查。

  4月20日19时许,北京市怀柔区雁栖镇的北京中发黄金有限公司八道河冶炼厂发生的氰化氢气体泄漏事故,目前共造成11人中毒,其中3人死亡,另外8人中1人为重度患者。还有7人出现不适反应。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称,目前,善后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事故调查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工作将全面展开。

  针对此次事故的情况,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紧急部署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四方面的要求:

  一是要求各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及使用单位,要认真吸取事故教训,立即组织开展安全检查,特别是氰化纳的生产、使用、储存单位,要全面检查设备设施的每个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安全状况以及人员防护器具配备的完好情况,发现隐患立即整改,整改完成前,不得进行生产、经营和使用,防止类似事故的再次发生。

  二是加强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使用的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和安全责任,关键岗位工作人员,必须切实掌握危险化学品安全技术要求并严格遵守操作规程。

  三是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使用单位要配备足够的氧气面罩等防护用品,并定期检查更换。

  四是各单位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预案中要有组织机构、人员职责、报警联络、疏散撤离、处理措施、救护保障等内容,并定期组织演练。

  据了解,目前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主要领导及有关人员仍在怀柔的事故现场展开事故调查和处理工作。(完)(来源:新华网北京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