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发生枪击抢劫杀人案 警方悬赏缉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03:04 重庆晨报
建新北路
  一持枪歹徒射杀从银行提钱出来的女财务人员,抢走现金7万元 我市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正全力缉拿犯罪嫌疑人

  警方紧急排查枪击案(组图)

  本报讯 昨日中午11点50分,江北工商银行红五路分理处门外,发生一起持枪抢劫案,一歹徒用仿五四式手枪朝两名刚从银行取钱出来的女财务人员近距离连开两枪,当场打死一人,打伤一人,抢走现金7万元。据了解,经过手术,受伤者昨晚6时许已脱离生命危险。

  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朱明国对此案作出重要批示。目前,警方已成立了由市公安局副局长文强、王荣生任组长的“4·22持枪抢劫杀人”专案组,并向云南、贵州、四川、湖南、湖北等省警方发出协查通报,全力缉拿犯罪嫌疑人。

  擦鞋女突然听到枪声

  在该分理处门前擦皮鞋的一鲁姓妇女目睹了惨案全过程,在记者采访时她仍然还心有余悸,面色惶恐。她说,当时正是中午,太阳还很大,她正坐在银行门前的坝子里等生意,突然听到“砰砰”两声,仿佛轮胎爆了的声音响起。她扭头一看:一名中年妇女倒在地上,右边太阳穴被射穿了一个洞,鲜血正汩汩流出;另一名女伴则捂着嘴蹲在地上,一个拎着手枪的中年男子提着抢过来的纸袋,朝红旗河沟转盘方向走去。此时,受伤的妇女站起身来,满嘴是血,双手着急地挥动着,一边支支吾吾地喊:“救命啊,救命啊,有人抢钱了!”该鲁姓妇女被吓得不轻,直到持枪男子在自己眼前消失,都没有反应过来。

  在旁边卖报纸的一名报贩也惊魂未定,他指着红旗河沟转盘说:“我当时吓慌了,只记得那个人留着寸头,戴着眼镜,抢了钱后就朝下面走了。”同事将伤者迅速送往医院

  据了解,死者和伤者都是华创实业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死者名叫赵峥,42岁,是该公司出纳;伤者名叫周光荣,49岁,系公司会计。据华创公司一位姓杨的先生介绍,她们两人到公司附近的工商银行去取一笔公款,那时候正是公司员工的吃饭时间,他们正在单位上吃饭,发现同事出事后赶紧将受伤的周光荣送到了医院。据了解,经过手术,周光荣昨晚6时许已脱离危险。警方分析可能是流窜作案

  警方分析,该犯罪分子手段残忍,极可能是流窜作案吃闯食之徒。

  目前,警方已成立了“4·22持枪抢劫杀人”专案组,并向云南、贵州、四川、湖南、湖北等省警方发出协查通报,全力缉拿犯罪嫌疑人。

  警方快发重案消息 悬赏两万元缉凶

  本报讯 昨日下午3时许,警方在交通广播电台发出了悬赏缉凶令。据悉,这是警方首次在公开媒体上,以如此快的速度发布重案消息。其目的是,提醒全体“的哥”协助警方缉凶。据介绍,该缉凶令将在交广台播放两天。悬赏缉凶令内容如下:

  据警方初步调查,犯罪嫌疑人为男性,30岁左右,身高1.65-1.70米,身材中等偏壮,寸头打摩丝,作案时戴深色墨镜,身穿黄色黑横杠T恤,手提印有华创国际商务酒店标识的纸袋。警方吁请知情市民积极提供破案线索,对提供有价值的线索者,警方将给予两万元奖励。举报电话:63750110联系人:安勇陈仁发。

  警方提醒市民取钱当提高警惕

  本报讯 警方昨日提醒市民,在金融网点办理业务时要提高警惕性。

  警方提示,市民遇到可疑情况应迅速、机智报警。女性在没有人陪同的情况下最好不要单独到银行取款,减少同类案件的发生。本版稿件由本报记者鞠芝勤冯超文创杨野陈宋波采写

  银行分理处已正常营业

  本报讯 (记者冯超 鞠芝勤 实习生邹飞)昨日下午1时许,距事发近两个小时后,记者来到江北工商银行红五路分理处。此时,警方已撤除了警戒线,该分理处重新恢复营业。一位身着工作服的银行职员正在对等待区的休息者询问着什么。

  白实线:女财务人员提款线路。黑虚线:歹徒作案后逃跑线路。白虚线:跟踪者线路。制图/张异

  他跟踪凶手一分钟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专案组获悉,一名在现场目睹了案发经过的市民竟跟踪凶手一分多钟,为警方提供了重要信息。

  据这位现场目击者赵先生说,他亲眼看见这名凶手开了两枪,然后从地上捡起装有7万元现金的纸袋转身离开,当时他尾随在这名凶手后走了一分多钟,直至红旗河沟转盘地下通道口。赵先生称,在跟踪过程中,他发现歹徒身高约1米68,身体较壮,寸头,戴了一副墨镜,穿黄色T恤。而让赵先生吃惊的是,在从事发地走至地下通道处这段距离内,歹徒竟一直将枪提在手上,似乎并不慌张。赵先生称,因地下通道内很黑,他选择了返回报案。

  根据赵先生提供的线索,警方获得了重要的破案信息。

  据介绍,赵先生还陪专案人员一道,在商场购买了与凶手穿着相似的衣服。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抢劫+银行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