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冰冻”10年母子情庭上复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03:2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新法庭开张专为老人说话》追踪

  本报讯(金法记者张学勇实习生陈旭)“爸爸妈妈,对不起,以前是我们不懂事……”眼见以前势如水火的一双儿女当着法官的面先后5次给自己道歉,71岁的陈大娘和老伴握住儿女的手撤诉了。昨上午,金牛法院“老年庭”受理的首起赡养纠纷案成功调解,“冰冻”10年的母子情终于复活。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15日,金牛法院“老年维权审判庭”受理了该庭成立以来的第一起赡养纠纷(详见本月16日独家报道),审判长廖蓉和法官游永当天下午就到老两口儿女的邻居处了解情况,以便化解一家人的矛盾。不知何故,邻居都不愿讲述情况。第二天,廖蓉和石磊法官再次深入当事人居住地了解情况,居委会一负责人这才将详细情况告诉了法官。

  陈东和姐姐陈芳与父母间的赡养纠纷是因房屋纠纷引起的。1993年初,陈东找父母分割家产,但与父母未能协商一致,后在居委会的调解下达成了将房屋公证给陈东、陈东姐弟给付二老赡养费的书面协议,但老两口事后并未去办公证,姐弟也自此不尽赡养义务。此后,陈东多次找父母要房子,并于今年4月3日再次与母亲发生纠纷时推搡母亲,其母这才将姐弟二人告到了法院。

  在法官的调解下,认识到错误的姐弟俩5次向父母道歉。老两口原谅了儿女,双方当庭达成协议:生活困难的陈芳每月拿10元给父母作生活费,条件稍好的陈东每月付50元,暂不提房屋之事。

  (文中人物为化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