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朝阳出台规定:政府网页不得设置浏览障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08:51 新华网

  昨天,北京市朝阳区首先在全市建成政府信息网上公开制度并予以公布。该制度明确指出,各部门信息公开必须方便居民查阅,不得故意设置阅读访问障碍,如信息公开工作被居民投诉或流于形式,该部门将被处以在区政府网站上予以曝光等一系列处罚。

  该制度要求,朝阳区拥有独立主页的政府部门,应在网站或主页上显著位置设立一个或多个相对应的栏目,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已公开信息的检索、查询、分类、浏览应本着便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民利民的原则,不得故意设置阅读访问障碍。尚未建立互联网网站或主页的单位,应当使用区政府网站首页(www.bjchy.gov.cn)提供的统一模板,进行政府信息公开。

  该制度也对公开信息的范围进行了界定,具体分为基本信息、政策法规和政府文件、11类与企业和市民密切相关事项及本部门工作动态和进展等4大类。

  此外,该制度要求各部门必须对企业、公民和其它社会团体提出信息公开的申请给予回复。依法可以公开的应及时予以公开,依法不得公开的应详细说明理由。所有办理结果应在接到申请之日起7日内直接答复申请人。相关部门将监督电子信箱和监督电话,接受就政府部门信息网上公开情况提出的投诉,对于违规部门将处以在政府网站上予以曝光等一系列处罚。(记者/窦楠)

  新闻附件 5项人为设置阅读障碍行为

  个人注册:要浏览政府相关信息,先要注册为会员,浏览者不得不花费大量时间填写自己姓名、联系方式等多项个人信息。

  堆积无效信息:浏览者看到所需要的信息前必须点击多个对话框,阅读很多无关信息后。

  输入手机号:浏览者要阅读信息,先要输入个人手机号。

  输入密码:政府网站设置阅读权限,浏览者必须知道密码才能进入相关信息目录。

  大量子目录:浏览者要阅读自己需要的信息时,需要点击进入多个子目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