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总工会发起“爱心助学”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08:5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北京4月22日讯(记者王娇萍)由全国总工会发起的帮助困难职工子女“爱心助学”行动今天在京举行启动仪式。青岛澳柯玛集团积极响应全国总工会“爱心助学”的号召,率先捐赠300万元资助北京10所全国重点高校的500名困难职工子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俊九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他说,维护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是工会组织的基本职责。切实帮助困难职工解决生产生活问题,解决他们在子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女就学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就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张俊九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动员和吸引越来越多的企业积极投身到帮扶困难职工的工作中来,投身到困难职工子女“爱心助学”行动中来,采取多种形式的善举,以实际行动为困难职工排忧解难;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们,刻苦学习,早日成才,报效祖国,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作为响应全国总工会发起的困难职工子女“爱心助学”行动的第一家企业,澳柯玛集团将在自2004年至2006年三年间,每年出资100万元,共出资300万元,通过中华全国总工会分别捐赠给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10所院校的500名困难职工子女,每人每年2000元。同时,澳柯玛集团还分别与10所高校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把澳柯玛作为受助学校和学生的社会实践基地。受助学生可以自愿进入澳柯玛集团人才储备库,毕业后愿意到澳柯玛集团就业者可优先录取。

  启动仪式上,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苏立清和澳柯玛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鲁群生共同签订了捐赠协议。苏立清代表全国总工会向澳柯玛集团颁发了捐赠证书。鲁群生代表澳柯玛集团向到场的10名被捐助学生发放每人2000元助学金。澳柯玛集团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向全国企业界发出倡议:发扬工人阶级互助友爱精神,积极参与到全国总工会发起的“困难职工子女爱心助学行动”中来。伸出援助之手,献上手足之情,帮助困难职工子女顺利完成学业,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清华大学工会主席代表10所高校发言,北京大学的学生代表受助学生发言。

  “爱心助学”行动启动仪式由全国总工会经审委员会主任董力主持。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黄彦蓉等出席了启动仪式。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清华大学等10所高校的相关领导及受助学生代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