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兆国:承担社会责任 关爱困难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08:5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北京4月22日讯(记者王娇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今天在人民大会堂接见了青岛澳柯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鲁群生一行,希望更多的企业向澳柯玛集团学习,为帮扶困难职工群体尽一份力。

  王兆国充分肯定了澳柯玛集团从一个濒于倒闭的国有企业发展成为一个规模较大的现代国有控股企业的奋斗历程,以及在企业改革发展过程始终坚持党建、工建一起抓的做法。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他说,工人阶级是我们国家的领导阶级,加强工会组织建设,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对于巩固工人阶级的领导地位,巩固党的阶级基础和社会主义的国家政权具有重要意义。因此,国有企业在改革改制过程中,必须真正把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指导方针落到实处。

  王兆国指出,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企业和职工是利益共同体。企业发展了,职工利益就有保障,反之,如果职工利益得不到维护,企业发展就会受到影响。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任何企业都要正确认识并处理好企业发展和职工利益保护之间的关系。

  王兆国说,当前,我国就业问题十分突出,同时,随着改革的深化,部分职工生活出现了暂时的困难。要解决这些问题,需要我们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动员全社会的力量,集腋成裘,各尽所能,其中就包括让发展起来的企业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共同促进解决就业问题和困难职工问题。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俊九和全总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董力接见时在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